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金龙移动图书馆”项目启动
2016善行者再起航
爱心企业助力蓝丝带传递月活动
一家金融公司公益爱心被点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周年庆选择与打工子弟联谊
一家金融公司公益爱心被点赞

    中海软银队员与孩子们在一起

    “尊敬的智泉学校老师,感谢您对孩子们的悉心教育,中海软银本月教师奖励基金已经发放到您的账户。祝您工作顺利,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每个月底,北京昌平区智泉打工子弟学校入职满一年的老师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为了帮助稳定教师队伍,让打工子弟学生获得持续优质的教育,中海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建司第二年开始,每月为这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入职满一年的老师提供每人200~800元的“教师基金”,除此之外还设立了年度优秀教师奖,表彰当年表现特别突出的老师。

    2016年5月28日是中海软银成立3周年的日子,这天,一场主题为“互爱、互助、合作、共赢”的公益联谊运动会在北京智泉学校精彩上演。把庆典活动融于公益联谊,让老师孩子员工们一起快乐地挥洒汗水,铭记笑容,是这家公司的创意。来自中海软银及其子公司中海微银、众鑫贷的300余名员工与智泉学校师生齐聚校园,绑腿前进、跳绳起舞、拔河、迷你篮球赛,赛场气氛高过了当天32摄氏度的气温。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和舞蹈,还当起了啦啦队员。公司总裁潘世梁为年度优秀教师王丽虹、彭洁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北京智泉学校校长秦继杰对这家企业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由衷感谢,他说:“中海软银是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的良心企业,从2014年起就成立了教师基金,一直帮助我校教师提高待遇,帮助挽留教学人才,让孩子们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

    该公司一名高管表示:“公司从成立那天起,将诚信基因融入每一个细节,谋求品牌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司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日子,不选择奢华,而选择低调;不选择铺张,而选择环保;不选择享乐,而选择责任同行。初心就是让全体员工切身感受公益活动带来的感动与力量。教育是百年大计,我们公司的使命也是打造坚持服务于企业、投资人及社会的百年金融企业,用金融的力量,帮更多的人实现更好的人生。”

    中海软银通过各种渠道参与社会慈善和公益活动,希望用公益事业的力量为行业树一个标杆。

    每隔两周,公司员工会到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画画、折纸、做游戏,锻炼聋儿与外界交流的能力。

    从2014年5月开始,公司开展对中国农业大学贫困生的定向帮扶计划,特困大学生暑期来中海软银实习和勤工俭学,公司部门经理和管理层亲自进行培训。

    近期公司开展的“奔跑吧 爱的Vwing”慈善公益活动,得到了员工们的积极响应,员工走路健身并上传步数,公司根据步数捐款,倡导爱心公益和低碳健康的结合。员工们低碳出行,走得不亦乐乎,据了解,活动开展40天累计公益金额达到12632元,将捐赠给爱之光防盲基金会,用于该基金会对于家庭困难病人的救治。

    (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