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人寿财险
向“湖北青爱工程”爱心捐赠
2016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拉开帷幕
首届“中国家和年”成功举办
沃尔玛中国志愿者活动在北川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6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拉开帷幕

    日前,在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下,由多家“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成员联合发起的“2016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以下简称‘嘉年华’)”在中国儿童中心拉开帷幕。借此契机,Visa公司与中国儿童中心正式缔结金融教育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提升中国少年儿童金融素养。

    嘉年华是国内首个以青少年金融教育为主题的全国巡回活动,旨在探索通过创新社会教育模式为青少年带去实用、丰富的金融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提升金融素养,提高校外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对金融教育的认知与重视。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表示:“金融普惠,教育先行。金融教育需要从娃娃抓起。我们希望此次活动不仅通过寓教于乐方式传递金融知识,而且向世界介绍丝路沿途的美好山河和人文景观。”

    今年的嘉年华活动将通过金融知识讲堂、理财足球体验、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并充分展示“丝路”主题,为孩子们重现古丝路“集市”情景,由象征北京、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不同城市特点的活动小站组成,每个小站设有适合青少年参与的趣味互动游戏,并以金融知识和丝路沿线城镇的历史地理文化为题进行问答,让青少年在玩乐的过程中获取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财富管理习惯。

    作为2016中美旅游年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Visa将在国内外知名社交平台上分享金融教育嘉年华丝绸之旅沿途的美丽风光,并与粉丝互动沿线城市的旅行预算管理攻略,倡导运用金融知识制定合理的旅行预算,充分感受不同地域的独特旅行体验和文化魅力。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