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美赞臣救助PKU患儿
创新传播CC讲坛
用演讲影响时代
“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创新传播CC讲坛
用演讲影响时代

    2016年5月24日,CC讲坛(创新传播公益讲坛)第十三期暨两周年跨界年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通过“关爱事实孤儿”系列报道,带动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薛乐;25年扎根盐碱地,“渤海粮仓” 建设者科学家刘小京博士;20年“以爱养艾”帮助20000余名艾滋病遗孤成长的智行基金会创始人杜聪;20年为了中国海还能无限蓝,带领渔民保护海洋生态的海南省贝类与珊瑚保护学会会长姚宏朝;解读人脸识别和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改变未来生活的“百人计划”科学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李子青博士等,在各领域做出卓越创新贡献的演讲嘉宾上台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创新思想和成果。年会现场,300余位来自企业、科技、创投、公益、文化等不同领域的受邀听众,和这些创新讲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CC讲坛创始人、北京君和创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坚忠博士表示:中国当下最需要的是科学精神、人文关怀和社会和谐。在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经济体的今天,应该有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向社会各领域,加快科学、人文、社会领域的发展,使社会各领域的发展能赶上经济的发展。

    “两年来87位演讲者来到CC讲坛,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鲜活的、创新的,为强大中国、为和谐社会,弹奏有力量的美好音符的科学家、艺术家、社会实践家,他们的创新思想和行动,他们的人文关怀的精神,不断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吴坚忠说。

    CC讲坛秘书长富宇介绍:CC讲坛每两个月举办1期,每期6~8位演讲嘉宾,每人演讲时间18分钟,他们的创新理念、技术和模式以及解决各种社会问题的创新创业故事的精彩演讲视频,正通过互联网平台广为传播,两年来观者已过6000余万。“这是创办讲坛之初没有想到的,他们让我们共同看到了一个和谐的、更加强大的中国的未来。”富宇说。(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