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OPPO倡导放下手机 “手”护亲情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
“文化中国·行走世界”公益基金揭牌
“六一健康快车”
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HELLO小孩”爱心套餐进雅安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HELLO小孩”爱心套餐进雅安

    收到爱心套餐的孩子们

    雅安市石棉县新棉镇联合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彝族小姑娘莫兰珍,拿到“HELLO小孩”爱心套餐后格外开心。“HELLO小孩”爱心套餐刚刚运到学校时就有很多孩子迫不及待地打开箱子,拿出魔方和跳绳开心地玩儿了起来。“这里的孩子太需要这些文体学习用品了。”校长倪国全说。

    2016年5月25至27日,在雅安地震三周年以及“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一行来到雅安,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2500套“HELLO小孩”爱心套餐,莫兰珍是当地受益的儿童之一。同时,基金会团队对当年援建的“安康图书馆”、“儿童安全体验教室”进行回访。

    雅安市石棉县新棉镇联合小学历经“5·12”和“4·20”两次地震,重建后成为全县最安全的公共建筑之一。这所学校有200个孩子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的“HELLO小孩”爱心套餐。

    “HELLO小孩”爱心套餐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广大贫困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于2015年底启动的公益项目。包括日常学生套餐和灾后应急套餐两款,根据季节不同,又分为春夏和秋冬两个搭配方案。日常套餐包括彩笔、魔方、口琴、帽子手套、健康应急包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在日常套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香皂等灾后卫生防疫必需品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能够帮助孩子们顺利度过安置期。“HELLO小孩”捐赠标准分别为200元和300元,为便于公众参与,项目开通了邮局、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捐赠参与渠道。

    此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团队一行还入户慰问了贫困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套餐和慰问金。

    12岁的彝族姑娘罗英在石棉县新棉镇联合小学读六年级。她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只在春节时回来一次,妈妈天不亮就上山采药,太阳下山才能到家。瘦弱的罗英承担起了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每天回家煮饭做菜,尽管这样,她依然成绩优异,梦想去北京读大学。她喜欢“HELLO小孩”爱心套餐里的学习用品和口琴魔方等文体用品,在紧张的课业和家务之余可以放松一下。她也喜欢伞、健康应急包、毛巾等生活用品,这样一家人都能分享到。

    截至2016年5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捐赠“HELLO小孩”爱心套餐1万余套,在全国捐建了430间安康图书馆、233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43个流动“儿童安全体验营”,为促进广大儿童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