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女童保护”三周年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大众汽车向安徽儿童发放安全书包
安利基金会5年帮扶254万贫困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安利基金会5年帮扶254万贫困儿童
为贫困地区学童营养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2016年5月24日,“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安利公益基金会宣布,继续聚焦少年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启动“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首批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数百所山村幼儿园免费提供儿童营养咀嚼片,以有效改善3~5岁儿童因“隐形饥饿”导致的种种健康发育问题。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年来总投入2.46亿元,帮扶贫困儿童共计254万人。基金会的主要项目“春苗营养计划”5年来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捐建了3835个营养厨房,解决了193万中小学生的基础营养保障问题,并撬动政府及社会资金投入8.6亿元,被誉为中国精准扶贫的典范。

    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重点探讨分析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问题,解读国家政策措施,倡导政府、民间齐心合力、群策群力,为推动解决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研拟精准扶贫方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对“为5加油”的营养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13.2‰,其中13%与营养不良相关。目前我国还有4000万儿童生活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有超过30%的孩子现在仍然面临营养不良的困境。

    针对目前中国儿童营养问题面临的现状,安利公益基金会借助安利在全球开展儿童营养公益项目的成功经验,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营养学会等机构合作,正式启动了“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根据中国儿童体质需求、口味偏好,设计开发了一款营养补充品——儿童营养咀嚼片,以免费发放的形式,精准帮扶贫困地区3~5岁儿童改善因营养不良导致的发育迟缓、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等健康问题。2016年,首批“为5加油”项目将落地贵州、青海、甘肃、湖南、山西等5个省份的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500多所山村幼儿园,预计年内将为过万名儿童的营养状况带来改善。

    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颜志荣表示:“国家对于6到24个月贫困地区儿童有营养包干预,对于6岁以上义务制教育学生有营养改善项目,但是在3到5岁这个年龄段的儿童,仍然缺少成熟的帮扶政策,‘为5加油’针对的正是这个群体。”

    在启动“为5加油”项目后,安利公益基金会将继续贯彻“营养扶贫战略”,并完善贫困地区学童营养改善的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实施“精准支持”,针对贫困地区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不同需求,开展相应的支持行动、提供所需的精准营养改善;通过“知识扶贫”,针对家长、学校和社会公众等与儿童健康的相关群体,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促进他们科学健康观念的养成;推动“社会共创”,联合具有专业能力的机构和组织,放大公益项目的社会成效,提供更多创新式解决方案,推动公共政策的优化,形成解决营养贫困问题的长效社会机制。(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