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女童保护”三周年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大众汽车向安徽儿童发放安全书包
安利基金会5年帮扶254万贫困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宣布启动“跑蓝计划”

    李晨在联合国环境大会现场

    肯尼亚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李晨作为“北京市环保公益大使”出席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举办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成为首位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的华人明星。会议上,李晨宣布发起环保公益项目“跑蓝计划”,致力于环保理念宣传和青年环保科技培养。

    发起“跑蓝计划”

    大会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次发布了《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报告。李晨表示,中国有句古话,“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在关注和治理环境污染的道路上携起手来。借此机会,正式宣布发起“跑蓝计划”。这一公益项目既致力于向大众宣传环保理念,同时更加积极关注青年环保科技的培养,推动科技环保的发展。“跑蓝计划”将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专业指导,并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合作,即日起将在网络公益平台上线。

    其中,预计70%的资金用于国内,主要包括公众宣传示范、大学生环保创意支持和青年环保创新创业孵化器扶持;30%用于联合国环境署与空气污染相关的全球项目活动,主要包括对现有污染治理技术和方法的评估研究,中国污染治理经验、实用技术和高效产品推广等项目。

    李晨代言的“跑蓝计划”依托网络公益平台,采取了创新的公益传播模式,将从网络公益平台处筹措的资金用于公众宣传示范、大学生环保创意支持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旗下与空气污染相关的全球项目活动等多个方面。他承诺:“我会尽己所能,发挥公众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号召大家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之中,一起践行绿色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同时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监督。”

    关注污染源头

    会议首次发布的《北京空气污染治理历程:1998—2013年》评估报告引起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而从小在北京大院长大,李晨见证了北京三十年来的环境变化,对此感慨良多。从“儿时北京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澈的河水”到如今频现的沙尘和雾霾,李晨在关注环境变化的同时,也在思考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

    被任命为“北京环保公益大使”的当日,李晨就参观了北京市环保局空气质量检测中心,通过学习环境专业测评标准,进一步了解环境污染数字背后的含义。正因为有了这些专业知识的储备,李晨在环境大会上聆听全球空气质量行动报告和北京市空气污染治理回顾报告后更有感触。他表示:“中国政府宣布取消600万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的上路资格,减少燃煤取暖,提升重工业工厂的资源效率是非常必要的措施。从这次环境署发布的《北京市空气污染历程报告》中,我看到虽然我们还有很多问题,但也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