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条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人物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女童保护”三周年
李晨出席联合国环境大会
大众汽车向安徽儿童发放安全书包
安利基金会5年帮扶254万贫困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条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人物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女童保护”三周年
为超75万儿童传授防性侵知识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专项基金日前在北京发布三周年报告,“女童保护”基金负责人孙雪梅介绍,三年来,“女童保护”已为超过75万未成年人传播了防性侵知识。

    孙雪梅表示,从调查的情况看,目前我国儿童防性侵形势依然不容乐观。“2015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案例总计有340起,其中七成以上是熟人作案,有29起是家庭成员对孩子进行的性侵。还有很多隐藏的案例没有(被报道)出来,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

    三年来,“女童保护”组织由最初发起时的11人,扩大到200多人,通过经验积累,目前已经有了成熟的防性侵教育的淮安模式和徐州模式。淮安模式以学校集中授课结合社会志愿者巡讲为主要方式,扩大儿童防性侵传播范围;徐州模式则以培训纳入教师培训学时,同时结合授课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加强教师对于防性侵知识的理解,提高教师素质,有利于未成年人对于防性侵知识的理解。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多家媒体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成为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的专项基金。

    “女童保护”成立三年来,每年发布《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统计报告》,对上一年媒体公开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件进行统计分析,旨在展现儿童防性侵教育现状。(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