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启动 孕产妇家庭将受益
中华慈善总会
接受书画作品捐赠
全国首个“智能微校”项目启动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竣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竣工

    孟山都中国总裁高勇

    2016年5月17日,“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德州农田灌溉工程公益项目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王庙镇张老虎村举行竣工仪式。张老虎村属于山东省省级贫困村,全村人口1000余人,耕地面积3800余亩,农业是当地主要经济来源,落后的灌溉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当地农业的发展。

    2014年,孟山都基金会捐款20万美元,并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张老虎村实施农田灌溉工程公益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10月正式启动,2015年12月验收合格,共建设泵房一座,铺设管道8000余米,为当地农田兴建节水灌溉设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田高地灌溉难题,降低了灌溉成本。同时,该工程也为245户、780位农民脱贫致富、改变农业生产结构打下基础,能够帮助当地农民进一步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品质。

    据了解,“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是孟山都在中国实施的系列公益项目,由孟山都公司下属独立运作的孟山都基金会提供捐赠资金。自2008年启动至今,该项目已累计实施七期,捐赠总额达142.5万美元,先后在河北、吉林、广西、河南、甘肃、山东和内蒙古等七个省份和自治区的农村社区兴建资源循环利用沼气设施,援建农业科技示范场所和农机设备,开展农民科技培训,兴建集中供水水利工程,建设集中供水和饮水改造工程,以及改善当地小学的办学条件等。

    孟山都中国总裁高勇表示,孟山都基金会致力于为农民提供技术帮扶,支持农村教育,“未来,我们将继续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社会各界一道,提高中国农村人口生活品质,回馈社会,为建设中国绿色乡村尽绵薄之力。”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益机构,长期致力于贫困农村社区发展和农民生活条件改善,“在德州农田灌溉工程实施的两年间,中国扶贫基金会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期待更多的企业加入农村扶贫工作,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当地的经济发展,共同推动农村扶贫事业的发展。”

    德州市平原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平出席竣工仪式并表示,德州农田灌溉工程建成运行后,有效地改善了张老虎村农田生产用水问题,特别是村里高地多年来灌溉困难的实际问题,节约了由于过去各家各户分散引水灌溉造成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增加了农民收入,也激发了村民们的农业生产积极性。

    中国扶贫基金会、山东省德州市扶贫办、平原县县委办公室、王庙镇镇政府、孟山都公司与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以及当地150余名受益群众出席了竣工仪式。(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