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启动 孕产妇家庭将受益
中华慈善总会
接受书画作品捐赠
全国首个“智能微校”项目启动
“孟山都基金·中国绿色乡村”山东公益项目竣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启动 孕产妇家庭将受益

    2016年5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支持的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认为,作为“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的实施,对于完善项目服务内容,提升新婚家庭幸福指数、提高年轻父母科学育儿能力,推动实现宝宝健康、家庭美满、社会和谐,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对项目计划作了介绍:主要包括搭建“母婴1000天”区域宣教平台,初期将在广东、江苏、广西3省区7个城市开展65场孕妇学校健康大课堂,通过新媒体线上平台“心系家庭微课堂”向全国的孕产妇家庭传播孕产期和新生儿保健、亲子教育等方面科学知识,预计将有136万个孕产妇家庭从中受益。

    作为一家生产妇幼婴童护理用品的公司,捐赠方代表、东莞苏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主席苏陈伟香表示,将把“创建优质妇幼育儿新生活”作为使命,重视社会责任,回报社会支持,传递更多的健康呵护。

    活动现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苏氏母婴健康专项基金,并向现场孕妇家庭代表赠送苏氏母婴关爱礼包。

    据了解,“幸福万家·母婴1000天健康行动”公益项目是由全国妇联、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5年4月共同发起,项目围绕宣传婚姻家庭建设、生命最初1000天母婴营养健康、亲子教育等科学知识,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面向新婚夫妇,通过婚姻登记机关免费提供婚期、孕期、育期三本宣传辅导手册;二是面向社会开展公益宣传和公益讲座,普及母婴1000天营养健康知识;三是面向基层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公益培训,提高专业服务水平等。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