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国际 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免费公益胸前广告登陆国内足球赛场
中国残疾人政策进步指数发布 上海排名第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国际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5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免费公益胸前广告登陆国内足球赛场

    背后广告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Hello小孩”项目

    2016是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征战中超的首个赛季,年初俱乐部董事长叶珺宣布,将在球队参加的所有足协杯比赛中,把胸前广告位免费让给公益机构。

    5月10日,华夏幸福俱乐部将迎来足协杯首战,球队胸前广告正式确定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背后广告则是儿基会的一个重要项目“Hello小孩”。据了解,此次足球俱乐部与公益机构合作,是由央视足球解说员贺炜牵线。

    儿基会获捐胸前广告

    贺炜在微博中表示:“体育本就具备公益属性,足球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看到终于有志同道合者,我很高兴,还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者一起前行。”

    俱乐部董事长叶珺也表示:“许多欧洲百年俱乐部已经成为其所在城市精神的代名词,公益事业更是俱乐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职业化的一部分。”

    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足协杯的所有场次,胸前广告均捐给儿基会。此外还希望与基金会“Hello小孩”项目深度合作,不只是做公益广告,具体计划正在设计中,邀请受资助的孩子现场观球、做球童,请球员前往受助儿童所在地探访、捐赠等等都可能会有。俱乐部希望力所能及地关心、帮助弱势群体。

    此类公益宣传在足协杯赛场上属于首次。但在中超联赛,却有前史。2009年,当时的上海申花将一个赛季的胸前广告出让给“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

    巴萨:持续多年的公益广告

    有人把河北华夏幸福捐胸前广告的行为比作“中国巴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球衣公益广告方面的确有传奇色彩。2006年以前,巴萨球衣上从未出现过胸前广告,从2006—2007赛季开始,巴萨打破了这一百年传统,球衣胸前出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Logo,并每年向基金会捐款。这个情况一直持续到2011年。

    在得到卡塔尔方面的赞助后,2011-2012、2012-2013两个赛季,巴萨球衣胸前广告是卡塔尔基金会(Qatar Foundation),UNICEF的Logo保留在背后球员号码之下。2013—2014赛季至今,胸前广告换成了卡塔尔航空,UNICEF的Logo仍然保留在球衣背后,捐款一直在持续。

    与巴萨持续多年的公益广告相比,更多的足球俱乐部会在某场比赛中更换胸前广告,支持公益活动,当然是要提前与原广告赞助商沟通好的。

    比如,2015年12月的一场德甲比赛中,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将胸前的德国电信标志更换为“Sternstunden”。“Sternstunden”是一项旨在帮助残障人士和特困儿童的公益项目。意甲球队罗马也多次以球衣广告的方式支持Telethon电视慈善基金会。

    在2015年11月巴黎恐袭事件之后,法甲联赛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也在联赛中临时更换胸前广告,表达对罹难者的哀思。

    链接>>>

    “Hello小孩”是中国儿基会于2015年11月推出的公益项目,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儿童的需要初设四项内容:儿童文化公益产品、儿童航空科普实践、“小外交官”圆梦志愿接力、爱心套餐等。2015年重点推出爱心套餐,将面向贫困弱势和因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生活受到影响的儿童,提供日常和灾后应急所需的生活及学习用品。日常套餐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灾后卫生防疫等必需品。

    ■ 本报记者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