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克苏诺贝尔设奖鼓励大学生社会实践
澳佳宝捐300万支持范冰冰“爱里的心”
赛默飞启动“小小科学家”公益项目
艳泓公益基金“爱行四季”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艳泓公益基金“爱行四季”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周艳泓、刘思伟等明星走入聋哑儿童学校

    2016年4月17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艳泓公益基金发起的主题为“爱行四季”的公益活动在京冀两地启动。周艳泓、刘思伟等明星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一起走进河北定州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和留守聋哑儿童一起互动,开展为期三天的圆梦演出、职业体验、慈善拍卖等丰富多彩的爱心活动,并将爱心企业捐助的文具、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聋哑留守儿童同样渴望艺术

    河北定州思语聋儿语言康复学校是一所聋哑儿童学习康复的特殊学校。学校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培养听障儿童语言、文化课程、艺术特长等多方面的发展。而为了筹集孩子康复治疗的费用,许多父母选择外出务工谋生计,这使得这些特殊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虽然身体有一点缺陷,但孩子们渴望关爱和对于艺术的喜爱和所有人一样。

    今年1月30日,因天降暴雪高速封路,艳泓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周艳泓被迫缺席原定的手挽手公益活动,作为助演的聋哑儿童知道消息后失望得嚎啕大哭。因此,周艳泓也一直坚持要和孩子们共同演出,圆了他们的舞台梦,此次公益活动即为上次活动的延续。

    基于此,周艳泓将“为聋哑儿童、留守儿童送爱心”定为艳泓公益基金的重点工作,她说:“除了物资上的帮助和教育上的援助,留守儿童更需要心灵上的疏导和精神上的关怀,而目前社会对这一点的关注其实还不高,好多人觉得这不是个问题。这几年我们号召了数百位明星,他们作为公众人物对社会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社会对留守儿童精神及心理层面的关注度慢慢变高了。”

    周艳泓希望通过“爱行四季”公益系列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项目之间搭建一架爱心桥梁,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和全民参与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打造“爱行四季”公益品牌,使留守聋哑儿童得到直接有效的帮助。

    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公益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爱心捐赠、公益演出、职业体验以及爱心拍卖等。周艳泓谈到,之所以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是希望通过大家微薄的努力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和幸福地生活。她表示,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无论是带去一本书,还是一支笔,还是一次温暖的陪伴,带给孩子们的都是希望。“我们应该把做公益当成一个习惯。就我而言,一方面还是通过艳泓公益基金对孩子们进行帮助,第二点还是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影响我的歌迷,影响我的明星和企业家朋友,让他们更多地加入到爱的行列之中,这是我能够做到的,也是我一直要坚持做下去的。”

    对于如何提高公众对留守儿童及公益事业的热情,基金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从“传承”着手,他说:“我觉得家长做的事情会影响孩子,孩子从小知道如何行善,也会去做善事,这样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这也和我国传统相贴切。这种善举、善缘、善心通过自己的行为慢慢扩散传承到下一代,是为人父母能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据了解,此次“爱行四季”公益活动只是系列爱心行动的开始,艳泓公益基金团队将会把爱心进行下去,让爱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