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爱佑益+”联手摩根大通,跨界培训项目受益机构CEO
关涛:15年坚守,为生命而努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爱佑益+”联手摩根大通,跨界培训项目受益机构CEO

    开课仪式

    2016年4月17日,“爱佑益+”伙伴们齐聚北京,进行项目受益机构CEO课程培训。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主管吴佳青和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出席了此次活动。自2015年9月,摩根大通开始资助“爱佑益+”项目,并作为项目的重要资助方支持爱佑公益创投事业和公益组织的能力建设。此次培训课程是针对“爱佑益+”资助机构创始人和高管进行的为期4天的封闭式培训。

    本次活动的开始,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主管吴佳青和爱佑慈善基金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分别进行致辞。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主管吴佳青女士指出:“摩根大通长期致力于所在社区的发展建设,提升小企业能力并促进其发展是公司在全球进行慈善捐助的一个重要领域。中国是摩根大通最具战略重要性的海外市场之一,我们希望能够与当地的公益慈善机构一起,寻找创新性慈善项目,帮助优秀的社会企业优化组织架构和资源配置,从而有效地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继去年启动‘爱佑益+’项目之后,今天,我们又迎来了针对‘爱佑益+’资助机构管理者的培训课程正式开课。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合作使得我们能够以创新的模式,提升管理者的专业技能,增强这些社会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从而推动整个社区的和谐发展。”

    王兵表示:公益行业自身的探索和外部资源的介入有助于推动公益创新、促进行业发展。爱佑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关注着公益机构能力建设,并注重公益人自身能力提升。我们希望通过跨界沟通和专业化课程,帮助公益伙伴快速成长。

    学员代表“爱佑益+”伙伴山水保护中心执行主任王雁在典礼上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表示:“NGO的初创,若没有理想与情怀的支持,恐怕难以实现;但NGO的发展和使命的实现,则要靠职业化和规范化。爱佑不断将我们聚集在一个平台的初衷,是让我们能有反思、碰撞的机会,能有跳出日常事务及每日眼前困惑的可能,能看到更大的问题,能有更远的眼光,能有面对困难时更坚忍不拔的心境。”她用这样的共勉之词开启了与各位同学、老师的成长之路。

    摩根大通环球企业银行中国区主管吴佳青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共同启动了“开课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由爱佑“赋能社”负责承办,拥有强大的讲师阵容,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家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业学龚焱教授、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甜(脱不花)、RTC人才发展商学院院长谭智德、香港社会企业总会副会长马锦华、ThoughtWorks用户体验设计师吴冰,分别从法务、财务、战略定位、品牌宣传、人力资源、筹款、设计思维等方面进行授课。(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