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凤凰网启动扶贫报道项目 成立公益专项基金
梅赛德斯-奔驰
“第三届植树节”绿动春日
中国三星建美丽南峪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4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凤凰网启动扶贫报道项目 成立公益专项基金

    4月12日,凤凰网《宣战2020》启动仪式暨凤凰网公益专项基金成立发布会在京举办。

    过去30年中,虽然我国已有六亿人口摆脱贫困,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四分之三,但截至目前,仍有七千万百姓生活在贫困之中。十八大提出“精准扶贫”方略,以期中国在未来五年内消除贫困人口。在此方略指导下,凤凰网坚持秉承“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媒体理念,策划大型扶贫报道项目《宣战2020:中国扶贫·世界贡献》。

    《宣战2020》将在2016年选择东中西五个省区进行深度报道:新疆和田地区、福建宁德市、贵州威宁县、河北阜平县和陕西安塞县。新疆和田是南疆四地州核心,北京运用全面援疆、教育援疆的模式对其进行扶贫;福建宁德市是中国“精准扶贫”理念的发源地,创建了中国扶贫第一村;贵州威宁县的报道重点将放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与健康扶贫上;河北阜平具有京津冀一体化视角下的脱贫经验;陕西安塞县是革命老区,如何发挥革命传统进行党建扶贫将是报道的重点。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副局长刘冲指出凤凰网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号召,率先吹响了“舆论扶贫”“互联网扶贫”的冲锋号。“期望越来越多的商业网站、社会力量,能够响应号召,学习凤凰网的模式,为脱贫攻坚战注入力量。”刘冲强调。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邢建毅从“北京援疆故事”开始介绍《宣战2020》的报道,他认为凤凰网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互联网+精准扶贫”的号召,“此次启动的《宣战2020》大型扶贫报道项目,立足北京,聚焦和田,放眼新疆,心怀全国,是网络媒体的创新之举,是凤凰网勇于担当的体现”。

    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介绍项目基本情况。“美丽童行”作为凤凰网近十年的品牌公益项目,专门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教育等生存现状,今年《宣战2020》不仅会继续进行“美丽童行”中的常规活动,还会专门组织“重返大凉山”线下走访,并将与儿慈会成立专项公益基金。邹明表示凤凰网愿与更多力量一道,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合作共赢,为推进共同公正发展,尽快实现全球脱贫,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而贡献一份力量。(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