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自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髓益中国”公益救助骨质疏松活动启动
中华健康快车2016光明行发车仪式 暨全年工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儿童乐益会(中国)
“住院儿童游戏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岳云鹏携手链家 教育公益再出发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自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健康快车2016光明行发车仪式 暨全年工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年3月2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中华健康快车2016光明行发车仪式暨全年工作发布会”在北京港澳中心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健康快车”慈善项目成立于1997年,旨在为偏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摆脱因病致贫的困境。为将此慈善理念具体落实,把完全免费和高水平的眼科医疗送到贫困患者身边,“健康快车”慈善项目特别设计并陆续建造了4列配备先进眼科医疗器械的火车医院,沿着中国内地发达的铁路线,为偏远地区的人们送去光明。每年,4列火车医院都能完成1.2万例全免费的白内障扶贫手术。健康快车通过医护人员的志愿服务,卫生、民政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科学有效的管理,使火车医院上每一例白内障手术的成本控制在2000元人民币。

    发布会上,刚刚荣获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15最美一生”荣誉称号的健康快车医生团队与大家见面,并回顾了多年来救治白内张患者的经典场面。此后,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介绍了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2016年主要工作计划及大型活动,发布了详尽数据和翔实资料。按计划,4列健康快车将按计划奔赴安徽阜阳、广东肇庆、吉林辽源、河南洛阳、重庆酉阳、内蒙古巴彦淖尔、贵州安顺、四川资阳等9个地区,为1.2万名贫困白内张患者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承担今年健康快车医疗服务工作的9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北京友谊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同仁医院。

    在发车仪式最后,四列健康快车的车长代表走上主席台,从公安部原副部长田期玉和原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的手中接过了今年的光明行旗帜,标志着四列健康快车火车陆续出发,开始2016扶贫治盲工作。(菅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