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益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3D筑梦行动”绘制慈善蓝图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捐赠200辆救护车
央视第二届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成功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益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捐赠200辆救护车

    2016年3月12日,“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在京举行。活动向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青海省、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河南省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流动,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捐赠再次创下我国慈善组织单场捐赠救护车最高纪录。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尚有55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要实现“十三五”期间全部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而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统计的数据显示,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有42%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贫困人口总量第一位,解决这一问题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

    从西部母亲到乡村儿童,从大病救治到医疗救助,明星慈善拍卖晚宴“BAZAAR明星慈善夜”一直致力于全民慈善,慈善愿望与社会民生一起跳动。

    本次捐赠的200辆救护车全部来自“2015BAZAAR明星慈善夜”上慈善拍卖及认捐环节。

    自2013年《时尚芭莎》杂志社在“思源工程”设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以来,三年间,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共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捐赠739辆救护车,从单场捐赠100辆,到单场捐赠144辆,再到本次捐赠200辆,不断刷新自己创造的单场捐赠纪录。(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