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益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3D筑梦行动”绘制慈善蓝图
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捐赠200辆救护车
央视第二届电视公益广告大赛成功举办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益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3D筑梦行动”绘制慈善蓝图

    3月19日,以关爱少年儿童梦想教育为主题的大型公益项目“3D筑梦行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启幕。“3D筑梦行动”开创性地将“3D打印”融入到慈善事业中,旨在倡导梦想教育,以助力希望小学的儿童梦想为目的,构建一个全开放的公益平台,倡导全社会关注梦想教育,凝聚社会力量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

    “3D筑梦行动”公益项目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天威耗材共同主办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爱心企业商家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大型教育慈善公益项目。

    据介绍,“3D筑梦行动”分为两大板块——“3D筑梦实验室”和“3D筑梦课堂”。“3D筑梦实验室”旨在为希望小学捐建3D实验室,完善3D基础教育资源,包括3D打印机、3D打印笔等硬件设备。

    而“3D筑梦课堂”则瞄准3D筑梦行动的可持续发展,旨在为希望小学的师生投入更多的“软实力”培训,包括师资人员、培训课程、教材教具等培训方案打包方案,以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确保希望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能够使用3D打印机,真正体会到3D打印技术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据悉,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由天威耗材首批援建35个“3D筑梦实验室”及“35堂3D筑梦课堂”,以此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政府、媒体、团体,乃至个人关爱偏远山区的孩子的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到3D打印给生活和学习所带来的改变与美好。活动当日,双方还一同参与了首批3D筑梦实验室的启动仪式和首堂3D筑梦课堂的开课仪式。(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