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益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首家
独立第三方社会信用平台启用
联邦快递:一个公益项目愿做几十年
呼吁社会关注雾霾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益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Mask Off, Smile On公益主题摄影作品正式发布
呼吁社会关注雾霾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

    2015年12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雾霾指数连续爆表。12月7日,北京市发布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停止学校和幼儿园的教学和户外活动。

    作为关注儿童成长的影像机构,蜜糖照相馆发起了“Mask Off, Smile On捂上嘴,但不沉默”公益主题摄影活动,邀请了100位1到5岁小朋友,拍摄了一组以雾霾为主题的肖像作品,希望通过摄影作品呼吁全社会关注雾霾问题,关注雾霾对小朋友们的生活带来的危害和影响。

    在社会各界关爱儿童的父母和环保人士的帮助和鼓励下,经过三个月的筹备和拍摄,100位雾霾下的儿童肖像作品“Mask Off, Smile On”将于3月16日,即北京市首次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后的第100天向社会正式公布。

    “作为一家专注记录儿童成长的影像机构,我们一直在关注雾霾对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活动发起人即蜜糖照相馆创始人周鑫先生表示,“这组作品将传达这样的信息:有口罩的童年,就没有快乐。希望大家看到作品后能够记住孩子们的笑脸,也记住他们带上口罩后的样子。作为成年人,我们有义务通过行动来改善孩子们的呼吸环境。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将这组公益摄影作品分享给周围的朋友。”

    除了摄影作品之外,本活动还采访了在北京生活的儿童家长,通过访谈视频表达了对于雾霾对于儿童伤害的担心和对未来环境的期待,同时,访谈视频也提出了针对普通人的切实可行的防霾治霾的行为守则,呼吁每个成年人通过点滴小事,为减少雾霾做出自己的贡献。

    “Mask Off, Smile On”公益活动是中国第一个致力于呼吁社会关注雾霾下的儿童心理及生理健康的主题摄影作品,在发起之初就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共鸣,随着拍摄活动的进行,雾霾对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的话题已经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和社会相关人士群体中发酵。这一活动在全国的父母群体中引起了极大的共鸣,直至拍摄完成,活动收到了大量的来自于机构、家长和公益活动家的无私帮助。

    “Mask Off, Smile On捂上嘴,但不沉默”公益主题摄影活动由蜜糖照相馆发起,呼吁全社会关注雾霾对儿童带来的危害,关注儿童健康。希望通过这一公益主题摄影活动,唤起社会关注,让孩子能够自由地呼吸,让每一位宝宝都可以摘下口罩,露出笑脸。(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