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益调查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全国首家
独立第三方社会信用平台启用
联邦快递:一个公益项目愿做几十年
呼吁社会关注雾霾对儿童身心健康的影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益调查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首家
独立第三方社会信用平台启用

    近日,国内首家具有自主诚信信息、提供全程质量追溯的独立第三方综合性信用平台——信用体系网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该平台自主建设的综合信用档案数据库在整合中央部委、地方政府、网络舆情以及质量追溯相关信息基础上,形成涵盖政府监管、行业评价、信贷评级、媒体舆情、企业运营和市场反馈等近5千万条诚信综合信息。会上“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与信用体系网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给信用体系网授牌并成立了“信用品牌专业委员会”,同时信用体系网还与中国网进行了“信用品牌”栏目的合作,从而确保了信息的真实性和公信力,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互联互通。

    据发言人介绍,信用体系网是国内专业从事产品质量追溯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行业推广、平台建设和应用培训的第三方平台,该平台自主研发了“央信码”,该码为多层嵌入式防伪码,可对全世界所有二维码进行逆向防伪认证,还可实现二次防伪,具备促进正品销售等特色功能。

    作为全国质量防伪建设的主要部门,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力推信用体系网,旨在加快提升产品质量追溯和防伪保真治理能力,充分运用社会信用大数据,全力服务于诚信社会建设,保障广大消费者和守法经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该平台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企业基本情况与社会诚信、产品信息和质量追溯数据有效关联的机构,也是建立独立分析数学模型,具有自主诚信数据信息的第三方平台。

    在新闻发布会上,信用体系网与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自贸区联合会、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澳大利亚天然奶业公司等首批应用全程质量追溯和企业信用信息的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发布会现场,著名演员王志飞还代表中国狮子联会“涵爱飞扬”公益基金接受了信用体系网向中国聋哑儿童的捐款20万元及由澳大利亚天然奶业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40万元的婴幼儿奶粉,用于聋哑儿童的康复治疗和保健服务。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