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NU SKIN如新用公益影像诠释“善的力量”
“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特别报道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优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启动

    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签署战略协议

    为支持中国妇女创业就业,3月1日中国优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给她力量 驶向未来”战略合作发布会。同时宣布在3月5日启动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活动,号召所有报名参加的社会女性车主在3月5日成为”一天爱心司机”,并捐赠所得车资。而在3月8日当天,双方将共同倡导乘客通过优步软件,向妇女就业帮扶项目在线捐款。

    帮助中国女性创业就业

    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优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在多个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包括如何利用“互联网+”鼓励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以及为妇女就业开拓社会资源等;依托妇基会@她创业计划品牌,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传播活动。

    3月5日,双方将共同在优步所提供服务的中国所有城市,号召中国女性车主在当天加入优步平台当一天司机,提供义载服务,并将所获得的车资捐赠予“@她创业计划“;这些捐赠将被安排到各个城市的子项目中,专项用于支持各地女性创业就业。

    除了鼓励女性车主义载, 3月8日,优步将在全国所有优步提供服务的城市发起倡议,鼓励优步乘客通过优步乘客端进入“@她创业计划“的专项捐赠页面,进行在线捐款。

    顺应“互联网+”潮流

    “@她创业计划”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顺应“互联网+”新趋势,将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融入互联网思维,升级转型的公益项目。该计划成为妇基会扶持女性创业发展的主打公益品牌,力求逐步打造一个促进女性发展的开放、多元、互利多赢、可持续的公益新格局、新生态。

    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滚动投入资金近2亿元,帮助30余万贫困女性实现创业与就业,辐射带动近300万人脱贫致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中国妇基会将与中国优步共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新工具、新平台、新思路,就探索如何利用优步互联网平台优势,帮扶妇女灵活就业及为妇女就业开拓社会资源展开合作。

    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合作,借助优步公司通过共享经济模式构建的商业价值体系,创新服务内容,为更多女性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也让慈善更有效率和高效能。

    “互联网+”就业释放女性生产力

    给女性力量,为女性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更灵活的就业岗位、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是优步的长期承诺。

    2015年下半年,优步平台上的中国女性合作司机,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已超过1倍。就业时间灵活、低成本、能够平衡工作和生活,是越来越多女性车主选择优步平台就业的原因。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中国优步作为一个共享经济的代表者,不仅可以解决人们交通出行的问题,更能给社会,尤其是给女性群体,提供灵活就业的渠道。”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透露,2015年,优步已在中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注册女司机有30多万,且有56%的女性司机是在2015年6月以后加入优步。

    柳甄认为,在社会化城市化进程中,女性作为承担家庭责任的重要主体,需要更多弹性的工作机会。中国优步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基于分享经济的商业模式及互联网科技,已经成为实现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也是释放中国女性生产力,直接或间接供应创造就业岗位、帮助女性改善生活和获得各种机会的有效平台。

    柳甄透露,中国优步的目标是至2016年底为60万中国妇女提供就业机会。除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优步还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通过与不同社会合作伙伴的协作,直接或间接给中国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支持,包括如提供汽车金融服务、提供驾驶培训,调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捐赠、给予受助对象技能培训资助等,直接或间接给中国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支持,并不断在技术及体制上创新,打造保障女性司机安全体系。

    (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