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美与小依休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3·11关爱老人在行动
海航旅游“少年行”
公益行走纪实
美的空调“星空计划”正式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特别报道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3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海航旅游“少年行”
公益行走纪实

    “你们说,山的那边是什么呢?”

    “老师,山的那边还是山。”

    “在老师的家乡,山的遥远的那边是海呢,就像你们的这边是我一样。所以一定要走出去。”

    “嗯。一定会的。”

    这是一段来自海航旅游志愿者与贵州凯里二中初一班学生之间的对话。始于2011年的海航旅游“少年行”公益行走活动,在5年时间里,共走过15个省市,3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通过公益游学及公益支教的方式,把爱心和微笑,传递到祖国偏远而闭塞的地区;用知识和经历,树立孩子们的理想,激发他们的潜能和希望。

    2015年7月的新疆伊犁,最高气温超过40℃。酷热的天气焦灼着海航旅游志愿者安齐的内心,却无法阻止他的步伐。因为他和吉别克有个约定,一定要回伊犁看她,为她带来最新的历史书。

    一个月前,安齐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海航旅游集团组织的 “游学津京”公益活动,认识了来自新疆伊犁的哈萨克族女孩吉别克。聪明好学的她虽然只有13岁,却酷爱历史。哈萨克文字很难,但吉别克依然有志于研究哈萨克族历史,她有一个理想,作为一个哈萨克族人,不想让自己民族的历史失传。

    这个女孩深深感动了海航旅游志愿者团队,于是,在志愿活动之余,安齐帮助吉别克认识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学教授,传授她历史学的研究方法,购买历史学专著送给她。临别之际,因为突发高烧,安齐无法到机场送别吉别克,但听说,上飞机时,吉别克一直在哭……

    今天,当志愿者们再次踏上新疆这片热土时,支撑他们的是吉别克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和刻苦学习的身影,“我一定要支持吉别克成为历史学家,”安齐说,“得知海航旅游组织的公益支教活动再次去到吉别克的学校时,我立刻报了名,带着准备的课程和历史资料,我要发掘更多孩子们的梦想,尽可能帮助他们。”

    在众多爱心人士、社会大众的共同支持下,海航旅游“少年行”一路走来茁壮成长。伴随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逐步完善,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互动、心与心距离拉近所带来的幸福感。一次游学、支教或许只是一段短暂的时光,但无数次带着爱心、微笑与善念的行走,一定能汇聚成一条公益的河流。为心中的爱,为众人的梦,海航旅游一直在路上。(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