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趋势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顶新公益基金会助山西贫困家庭欢度新年
“反逼婚”广告现身 激烈变温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趋势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顶新公益基金会助山西贫困家庭欢度新年

    2016年1月28日,顶新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和顶新集团的志愿者们从北京市内出发,驱车四个多小时到达山西省天镇县,将冬令慰问的物品发放到当地800户受助家庭的手上。

    山西省天镇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位于大同东北部,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地貌复杂,气候条件较差,农业生产基本上是“十年九旱”,2011年被国家列入燕山——太行山特困地区,2012年被山西省确定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县。按照最新国家贫困线标准统计,全县贫困人口达2.37万户,7.38万人,占到农业人口的41%。

    本次冬令慰问缘起于2013年8月,当时天镇地区14位同学获得了顶新公益基金会的“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基金会在进行受助学生家访的同时,了解到当地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许多家庭还挣扎在贫困线上。所以从那时开始至今,顶新公益基金会已向该地区的贫困家庭连续开展了三年的冬令慰问活动。

    从农村家庭实际需要出发,此次受助家庭每户均收到了用于过冬的慰问物。此外,截止到2015年,该地区共有45位同学获得了“顶新明日朝阳奖学金”。 

    顶新国际集团是中国公益理念及公益行为突出先进的公益慈善组织之一,曾连续五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依靠集团强大的优势,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国内的扶助教育事业、资助贫困学生,促进两岸文化教育交流、扶贫赈灾、弱势人群帮助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