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趋势
   第13版:新闻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专家联席座谈会
在京召开
2016国际社工日宣传将聚焦扶贫济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趋势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寻找慈善传统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民政部组织基金会报送2015年度工作报告实施年检

    2月5日,民政部发布《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和年度检查事项公告》,要求凡在2015年12月31日前在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应当向民政部报送2015年度工作报告,并接受2015年度检查。民政部受理基金会年度工作报告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31日。

    民政部将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基金会年度检查办法》、《关于规范基金会行为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开展审核工作,确定年度检查结论。此外,民政部还将对部分基金会开展抽查审计。

    年度检查结论将在中国社会组织网的“通知公告”栏目中公布。同时,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的规定,民政部指定《中国社会报》和《公益时报》为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公布年度工作报告摘要的媒体。基金会应当于年度检查结论公告后30日内,将年度工作报告摘要在《中国社会报》或《公益时报》上公布。 (据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天津:完善年检审计适度竞争机制

    日前,天津市社团局召集参与2015年度年检审计的6家会计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专题座谈,明确社会组织年检审计要求,听取意见建议。

    “十二五”期间,天津市社会组织总量增大。截至2015年底,天津全市注册社会组织5199家,比2010年底增加1044家,增幅达25.1%。目前,天津社会组织2015年度年检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被推荐参与年检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数量较历年增加一倍。这是完善年检审计制度的新尝试,目的在于增强适度竞争,体现合理公正。

    社会组织可以选择被推荐的会计事务所,也可以选择其他符合资质要求的会计事务所进行本组织的年检审计。年检财务审计完成后,天津市社团局将对年检财务设计质量进行抽查审计。若发现诚信问题,将取消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年检审计资格。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

    合肥: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成立“零门槛”

    今后,在合肥成立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将实现“零门槛”。近日,合肥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已原则通过了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服务工作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放宽社会组织准入条件,取消了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开办资金要求。

    合肥市社会服务“1+4”政策已出台两年多,此轮修订主要针对四个配套政策。在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以3年为周期,引进和培养10名左右社会工作领军人才、50名左右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分别按照每年10万元/人、2万元/人的标准予以扶持。社会工作专业高校毕业生到合肥市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工作的,自2015年起签满3年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按每人每年9000元标准,连续3年给予人员经费补贴。

    (据《合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