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凯德体验式公益行走
首届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展示
交流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百事启动2016“把乐带回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捐赠2016份“母亲邮包”
百事启动2016“把乐带回家”

    张家口之行,是百事公司连续第四年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迄今为止,百事公司已累计捐赠数万个“母亲邮包”,直接捐赠总额超过200万元。

    2016年1月25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以下简称“百事公司”)的春节传统活动“把乐带回家”启动仪式在河北张家口市怀安县西沙城乡举行。百事公司高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百事明星及主流媒体为当地贫困母亲捐赠出2016份凝聚爱心的“母亲邮包”。同时,百事公司还联合腾讯公益平台,号召全国网友为贫困地区的母亲捐赠,共创一个祥和、温暖、快乐的猴年春节。

    下乡送“母亲邮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饮料副总裁金昱冬,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一行,携手著名美猴王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和百事明星吴莫愁,共同参与了此次下乡送“母亲邮包”活动。他们一起走访慰问当地的贫困母亲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让母亲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和祝福。

    西沙城乡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安县,2014年该乡全体农民人均收入仅3720元,大部分处于半贫困状态,其中妇女人口占总人口的72%。百事公司捐赠的母亲邮包内包括各种日常生活用品、保暖御寒物品等。小小的邮包不仅可以传达社会关爱,而且可以改善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帮助贫困地区的母亲温暖过冬。

    “把乐带回家”是百事公司的春节传统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五年,成为中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历史上非常成功的市场活动之一。从2012年“你回家是父母最大的快乐”,到2013年“有爱的地方就有家,有家就有快乐”,百事公司倡议社会大众将小家提升到大家,将小爱升华为大爱。2014年,百事公司倡导:家不以远近,乐无为大小,快乐是互相给予,人人皆可为“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2015百事“把乐带回家”有了全新的突破性的尝试,鼓励和帮助消费者自己做导演,拍出自己的“把乐带回家”微电影。

    2016年是农历猴年,也恰逢中国当代影视文化经典1986版《西游记》播出30周年。为了传承经典艺术,致敬艺术大师,百事公司推出《把乐带回家之猴王世家》等系列微电影,在播出后短短的两个星期里就获得了3亿的点播率,成为2016年初的热点话题,引发了现代年轻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和热爱。

    积极回馈所在社区

    此外,百事公司借助新型媒体资源,鼓励和带动年轻人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们。百事公司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开通了直接捐款页面,借助微信运动平台,鼓励广大的消费者进行步行捐赠,或者直接在网络上捐款,网民的捐款和捐赠最终汇成2016个“母亲邮包”,通过妇基会来分发到内蒙古和河北等地的贫困母亲们手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告诉《公益时报》记者,百事公司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并全力支持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百事公司的善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佩。今天,百事公司高层携手百事明星,共同走进贫困地区为贫困妇女送温暖,这是他们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践行和倡导社会公益再一次有力的发声。”秦国英说。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主席林碧宝告诉《公益时报》记者,多年以来,百事公司秉承“植根中国,服务中国,共同发展”的承诺,在建立成功的食品和饮料业务的同时,积极回馈所在的社区,百事人为此感到欣慰。今年百事的“把乐带回家”项目依然延续把欢乐带给千千万万中国人的理念,同时从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入手,发掘“猴王精神”的文化精髓。“我们特别希望广大年轻人在传播的同时,更能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百事公司乐于和千家万户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快乐祥和的中国猴年。”林碧宝说。

    家喻户晓的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坦言,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也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节日。正如今年他与百事公司携手拍摄的微电影中所讲述的那样,猴戏在他们章家四代人身上传承了上百年,人生也只有“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我也借此呼吁年轻的朋友们能像百事公司这样,加入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加入到助人为乐的公益活动中来,将快乐、温暖、互助这些最宝贵的传统品质传递延续下去。”六小龄童说。

    “母亲邮包”是由妇基会于2012年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曾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此次张家口之行,是百事公司连续第四年支持“母亲邮包”公益项目,迄今为止,百事公司已累计捐赠数万个“母亲邮包”,直接捐赠总额超过200万元。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