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凯德体验式公益行走
首届全国青少年信息技术展示
交流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百事启动2016“把乐带回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2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凯德体验式公益行走
助力听障患儿康复

    2016年1月16日上午,东直门北京来福士中心内,500多名志愿者整装待发。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凯德集团中国区总裁罗臻毓等来宾,共同擂响大鼓、发出行走号令,并与凯德员工和公众志愿者们一同体验公益之旅。

    佩戴耳机,屏蔽一切声音,静心倾听特殊“语音”,感受听障患儿的世界,并用脚步去实现公益的力量,这是凯德延续2014年首次发起的体验式公益方向。当天,由亚洲最大的跨国房地产公司之一——凯德集团发起的“为明天·一起善行”体验式公益活动再度出发。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武汉五城“同步”,3494名志愿者在2小时、6~8公里的行走过程中,亲身体验了听障患儿的康复历程,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关爱。

    凯德中国华北区营销总监郑琳告诉《公益时报》:亲身体验了才知道戴着耳蜗后,仍然有大量刺耳噪音的感受如此难熬。“以后遇到这样的人士,一定会更快地伸出援助之手。”郑琳说:“凯德是一个有很好的企业文化的房地产公司,凯德做的很多公益活动都比较低调,现在的传播是为了吸引更多社会的爱心人士,和我们共同去关注弱势群体。”

    “为明天·一起善行”是凯德的年度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长期目标是为我们身边的弱势儿童建立“社区关爱中心”,深入社区持续开展公益。善款来源于凯德中国希望基金,2014年善行的善款用于资助12所全国各地的张杰音乐教室,以音乐启迪儿童智力和心理发展。2016年所有善款将用于支持至少五城五所听力康复中心购置听障康复训练教材及教具,首批受益儿童达千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与NGO进行多轮专业的探讨后,凯德独创了深度体验听障儿童康复过程的体验环节。听障人士带上人工耳蜗后听到的是大量高频刺耳、有杂音的外部声音,需要逐步学会从中辨识有用的信息,从不适应到适应,整个过程充满挑战。

    来自五城的志愿者,每一人完成挑战任务,凯德就以其名义捐出200元善款。此外,凯德还发起线上点赞和凯德星会员捐积分,凯德配捐的创意互动公益行动。此次凯德共捐赠百万元善款。

    为了将公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凯德携手立邦、百度、宝马、可口可乐、滴滴快车等合作伙伴共同帮助听障儿童。同时,中国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这次也与凯德达成战略合作,以“为爱发声——送给听障儿童的50个有声礼物”为主题,在线上邀请2亿注册用户为听障儿童朗读录制有声读物,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关注听障人士。

    凯德集团首席企业服务官兼凯德希望基金执行董事陈成才表示:“集团于2005年设立凯德希望基金,至今已成立十余年。持续帮助弱势儿童、扩大社区关爱中心、搭建日益广泛的社会公益平台,是凯德长期的公益实践方向。我们同时也在不断摸索公益创新模式,让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帮助弱势儿童的快乐成长。”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