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庆贺

    天明集团联席董事长、河南省天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天明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

    从天明号公交车、天明林、天明路,到思源天明中心小学、思源天明新农村建设、天明奖学金、河南天慈公益基金会……天明发展的每一步都未曾忘记回馈社会。截至2015年,由天明集团捐助成立的天明博爱班支持教育事业,已累计投入1500万。由天明集团发起成立的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天明·姜明奖助学金”,到2015年也已是第五个年头。

    邱仲辉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

    2015年是爱德基金会成立30周年。也许当它埋头耕耘时并不引人注意,但回首30年,无论在灾害救援、国际交流、抗战老兵还是乡村医疗、养老、助残、儿童关怀等领域,都已经盛开了它培育的花朵。丘仲辉在三十周年庆典上说,三十年来,爱德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开辟了基督徒参与社会服务的一条新的重要途径,丰富和增进了中国同世界各国民间交往的形式和内容,于润物无声中形成了一个多元开放、充满生机的爱德“公益特区”。

    任晋阳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

    2015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发起设立了“科技创新驱动公益基金”“现代农业创业发展公益基金”“丝路医学公益基金”“光华知识产权公益基金”“青年之声爱心传递专项基金”等多个科技、知识领域的专项基金,光华科技节、光华读书节更是散发着人类进步阶梯的光芒,“光华讲堂”则走进全国各地高校,对接社会优秀智力资源与高校学生的实际需求。对了,他们还是2015年中国(深圳)国际无人系统技术成果交易展览会的公益支持方。

    瑞·达利欧(Ray Dalio)

    美国桥水对冲基金公司总裁、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理事

    2015年,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的启动,让瑞·达利欧这个金融界的焦点人物第一次登上了中国的公益新闻版面。他以其独特的影响力和交际网,为中美两国公益领军力量之间的合作起到关键性作用。作为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的理事,他不仅代表基金会对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做出资助承诺,并且在争取比尔·盖茨本人的支持中,也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沈国军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执行主席

    这两年,沈国军将40%的精力花在了公益慈善上。“追求共享价值,以商业思维做公益,将商业成功与社会公益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是沈国军做公益事业的核心思维。

    2015年4月初,沈国军与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共同成立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并任董事局执行主席。2015年沈国军进军农业领域,期望将农业产业与农村扶贫有机结合,开创新农业之道及公益扶贫之路。

    师曾志

    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人

    师曾志多年来推动新媒介赋权下的公益项目策划创新以及传播管理,她认为,公益传播不仅仅是为了帮助别人,其实最重要的是在帮助自己。“公益传播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生命传播,我们在做公益的时候,公益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她还认为,互联网促进了长期以政府主导的行政慈善事业向社会多元主体互动参与的全民公益行动的转变,不断创造着全新的公益捐助模式。

    宋贵伦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北京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

    作为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宋贵伦始终站在首都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社会工作及其人才队伍建设。他既是社会工作有力的领导者,又是社工领域富有创新精神的开拓者;既是倡导社会工作的宣传者,又是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的推动者。社会建设的“北京模式”和“北京经验”得到了中央和北京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苏蔷华

    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

    曾在花旗银行从事“金领”工作的苏蔷华,因为“爱打抱不平”的个性使然,转而选择从事公益事业。作为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她带领基金会积极创新参与到教育、扶贫、环保等众多公益领域,多年来累计捐赠总额超过7亿人民币。而在基金会管理上,作为有管理专业背景的苏蔷华,注重项目效率、跟进,做深做精。她坚信,运营好一个慈善组织,管理最重要。项目的成功,除了资金的支持,就是有效的运作;能用最少的资源,做出最大的效益,才是最佳境界。

    孙硕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累计资助贫困大病儿童10万余名,援建农村博爱卫生站2321所,援建贫困地区博爱学校365所,资助贫困大学生2013名……累计资助支出 34.1亿元。2015年9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其他多家基金会一起,发起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联盟,希望打造更好的大病儿童救助信息平台。

    孙雪梅

    凤凰公益主编、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专项基金负责人

    2015年,扎根女童公益领域执着奉献的孙雪梅受聘成为凤凰公益主编。1月,由她发起不到两年的“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获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特别表彰奖。7月,该项目成功升级,团队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女童保护”专项基金。截至2015年10月底,该项目已在全国23个省市地区相继开课,进入学校直接面对84513名儿童上过防性侵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