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卢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

    在的领导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从2006年起即开始对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问题展开调查,2007年开始在广西、河北两地进行改善寄宿制学校儿童营养状况的实验,到2011年《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中期评估报告》正式发布,对我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的改善提出了系统性的解决方案。当2011年“免费午餐”等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公益热潮时,国务院正式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卢志强

    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2015年,卢志强继续支持家庭贫困大学生以及大学生创业行动;向上海复旦大学捐赠7亿人民币,主要用于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学生海外交流奖学金、助学金、师资队伍高端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用房基本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马蔚华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2014年,马蔚华离开招商银行,成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他说:“公益和别的事情不一样,我想为国家的公益事业做一点贡献。”如今,在他的带领下,基金会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内部管理,将信息公开、透明作为重中之重,也将更成熟的商业模式引入公益领域,促进公益的发展,为我国公益领域带来新思维。

    马秀慧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马秀慧第一时间飞往西藏阿里地区,为灾区组织救援物资,并赶往布达拉宫祈福。这只是她为爱而行的一个小故事。从只有8人的小作坊,到如今年营收几十亿的跨国照明集团,在财富积累的过程中,她始终怀揣着对朋友、对公众以及对社会的感恩之心,积极参与公益,回馈社会,用她的善心,为社会带来一片光明。

    马永升

    云南昊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马永升多年来累计向社会扶贫济困、助学、救灾、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款3.5亿元。在鲁甸县桃源乡鸭子塘村合作社发展方面,马永升做出了诸多努力。他支持鸭子塘村合作社兴办了日产10万块的免烧砖厂、日产1200立方米的沙石料场,以及毛石场、园林绿化公司、编织袋厂、石灰窑厂等。此外,他还成立小贷公司,为农户解决贷款问题。2014年,鸭子塘村合作社人均纯收入达到17323元,同比增长19%,较合作社成立之前增长了667.86%。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

    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还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慈善家。出资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自然保护、加入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发起成立“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捐赠价值124亿元股权,成立个人慈善基金会,每年拿出1000万作为100名乡村教师的专业发展支出。他的公益足迹涉及了环境、医疗、教育和文化领域,他不但是中国网络的开拓者,更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拓荒人。在权利与财富的顶峰,他不忘初心,满怀感恩面对社会,用他的能力开辟了一条新的公益道路。

    倪萍

    主持人

    作为央视主持人阵容的“经典面孔”之一,时隔十几年,倪萍携一档公益寻亲节目《等着我》再次回归央视,令很多人震惊不已。这档栏目以官网为基础,聚合部委、明星、专家、志愿者以及全媒体等寻人力量,搭建全方位的权威“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热心的倪萍在面对每一位登台的寻人者时,都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亲和力和倾听的耐心。同时,她自己也会在现场捐款,也呼吁更多的人进行募捐。因此,栏目建立了两个更专业的帮扶渠道:政府帮扶和缘梦基金。

    潘江雪

    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理事长

    真爱梦想基金会2015年底到账募款9171万元,这是非公募转公募后完整的第一年。真爱梦想成立以来,专注于做好“梦想中心”、“梦想课程”、“教师培训”系列项目,并不断升级、创新项目内容,将素质教育普及到需要它的各个角落。

    落实项目的同时,真爱梦想坚持推动、鼓励当地力量参与进来,吸引地方政府配套资金投入。2015年的筹款额中有1650万元,占到当年筹款的18%是来自当地区、县政府的配套资金支持。

    钱晓华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

    聚集近500名企业家的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如今已然是国内环保领域的领军机构,引领着中国环保的理念和方向。而SEE另一个令人称道之处,则是在众“大佬”间不可思议地建立了公平、规范、透明的机构制度。2015年,接过任志强旗帜的钱晓华被称为“平民会长”。但正是钱晓华在此前担任监事长期间,把毕马威会计事务所引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为公益机构的公开透明做出了典范。

    秦国英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妇基会作为一个老牌基金会,在秦国英的带领下,一直都在用创新和发展,回应着社会的新需求。2015年,妇基会启动了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守护童年·儿童安全书包、@她创业计划、中国母婴健康专项基金、乳癌防治公益行动,发布《援助尼泊尔、西藏地震灾区妇女儿童倡议书》。“基金会就是做四两拨千斤的事儿,利用你现有的力量、采取社会化的工作方法来最大程度地整合多方资源。”秦国英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