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李家强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

    2015年8月,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了2014年的部门决算。2014年捐赠收入最高的是清华大学,达到3.967亿元。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项目和专项基金包括清华新百年基金、苏世民学者项目、学生培养基金、各院系基金、讲席教授基金等等。高校基金会积极筹措各种社会资源,支持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为高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资源保障。

    刘沧龙

    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慈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在2015年第12届“中国慈善排行榜”中,刘沧龙荣获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10余年来,刘沧龙在参加光彩事业、社会捐助、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的捐资总额已超8.6亿元。刘沧龙还通过资金扶持、项目带动、就业培训、公益捐助等形式,在西部地区投资兴业,带动和促进更多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刘京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公益时报》社社长、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

    作为媒体领袖,同时也是公益事业的传道者和先行者,他创办《公益时报》,策划编制中国慈善榜(年度),联合策划举办社会公益示范工程项目,创办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主编《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编纂《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起“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在公益慈善的策划宣传、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方面,践行人生职责,书写着一段与众不同的历史。

    刘瑞旗

    恒源祥集团董事长

    为了更好地回报社会,恒源祥每年都拿出利润的10%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刘瑞旗一直认为做慈善,说容易坚持很难,而恒源祥则把一个慈善项目连续做了15年,这对国内外的任何一个知名企业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他做到了。他总是跟员工强调,做一次慈善很容易,做一辈子慈善很难。一个企业,要想获得品牌的成功,不仅会创新,更是要坚持,每个员工都应该明白自己的使命,一辈子把一件事做好,千万不要贪多。

    刘佑平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

    2015年,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刘佑平说:“这意味着中央将扶贫思路调整为以户和以人为单位的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能再存在区域性、整体性贫困。”他认为,传统的慈善正在被新的理念打破,中国新的慈善行业正在发生改变。

    李伟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2015年,中华环保基金会设立了环境公益诉讼专项基金,并发布了征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公告,环境公益诉讼领域迎来了一支“国家队”。与此同时,中华环保基金会开展了“环保嘉年华”、“青少年环境知识科普课堂”、“爱在北京·绿色生活月”、“环保大篷车”等诸多线上线下结合的环保宣传倡导活动。“生态长城行动”、“一颗红柳”等项目则用实际行动为地球增加一点点绿色。

    刘鸿业

    乾坤集团董事局主席

    2015年3月签订了2亿元人民币的冠名基金,其3%的增值部分600万元已完成捐助。2015年11月,青岛市慈善总会与乾坤集团董事局刘鸿业主席签署了6亿元人民币的慈善医疗冠名基金协议,协议规定6亿元慈善医疗冠名基金的3%增值部分即1800万元,作为慈善医疗援助款。据统计,乾坤集团自开展慈善医疗救助以来共冠名9.7亿元,累计捐助慈善款1.02亿多元,惠及近7万生活困难的患者。

    刘强东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2015年4月,“2015年中国慈善榜”揭晓,刘强东荣获“十大慈善家”称号。作为中国新一代杰出企业家代表,刘强东不仅取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同时还在企业内部及全社会范围大力推动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将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战略高度,以实际行动为员工、为社会、为国家创造巨大价值。

    刘文奎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走出去的路上毅然前行,注册了驻缅甸、尼泊尔办公室,布局亚非拉,做中国公益国际化的探索者;同时,国内的多个助学、扶贫项目如溪桥工程等依然稳步推进,“善行者”在火热的走路公益界声名远播,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年底刷爆了朋友圈。中国扶贫基金会并不需要刷存在感,然而它总能有刷新你认识的新姿势。

    卢德之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从官商转身为民商,又从民商走向民间慈善。他创立的华民慈善基金会,成立虽然只有短短七年,却已在国内外慈善界崭露头角。如今,卢德之已出版专著5部。最先是2007年讨论《交易伦理论》再到《让资本走向共享》,现在,在“资本精神”驱动下,他正尝试通过现代慈善,实践“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