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6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7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8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09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0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1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2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3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4版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影响2015中国公益100人

    黄晓明

    演员、明天爱心基金创始人

    2015年,黄晓明个人出资50万元参与成立梦想基金,助怀揣创业梦的年轻人一臂之力;他心怀家国,捐款100万元到芭莎慈善公益基金下的“真心英雄”项目,抚恤见义勇为受伤、牺牲或因公殉职的当代英雄和他们的家人;他参加“聆天使计划”,捐款40万元救助听障儿童,让失聪的孩子开始重新聆听世界。黄晓明始终带着一颗平常心践行自己的公益诺言,通过亲身实践,将公益的理念带给更多人。

    江一燕

    演员

    作为演员,她登得上香港金像奖的大雅之堂;作为支教老师,她下得了贫困边远山区,而且这一项公益事业,她一做就是7年多。2015年的江一燕,将她七年低调参与却热情不减的公益历程浓缩进一场公益摄影展,其中多幅作品入选《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影展售出的作品,她悉数捐给了山区的孩子们,单幅作品甚至被拍高达20万元。作为“爱心爬行者”公益支教的一员,江一燕用时间和博爱证明了什么是踏实的公益人。

    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

    作为社会组织立法专家,金锦萍积极参与公益行业立法工作。她参与撰写了北师大与北大清华两个版本的《慈善法》民间建议稿起草。慈善法草案出台前后,她参与多个研讨会,发表多种意见。她还是一位公益践行者,坚持不懈为公益组织提供智力支持。

    井柏然

    演员、野生救援组织保护犀牛公益活动大使

    井柏然认为“慈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15年,井柏然不断地从点点滴滴实践一名公益人的承诺。作为公众人物,他是柏然希望小学的校长,是野生救援组织保护犀牛的形象大使,他把拍卖字体所得的钱悉数捐给公益组织;他一直走在弘扬正能量的路上,用知行合一的方式向外界传达公益的理念:从小事做起,人人都能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雷永胜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

    老牛基金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公益行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除了参与到2015年成立的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中,“老牛学院”二期培训也于11月开始,第一期80位行业优秀骨干已培训结业。老牛基金会关注的扶贫、环保、教育等领域也动作频频。2015年5月31日,中国第一家融合国际先进儿童博物馆教育理念和模式的公益性儿童博物馆——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热闹开馆,从此,中国的小孩有了比迪士尼、欢乐谷更好玩兼长知识的游乐场。

    李爱君

    深圳航空城(东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及常务副理事长

    李爱君一直认为:爱与责任,是立业之本。你如果钟爱你的事业,就应当承担企业公民的责任。因此,她坚持以“爱与责任”作为立业之本,捐赠1亿元成立了“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企业专责社区公益组织建设、围绕关注民生、建设服务型社区的新型公益基金会,旨在推进中国社区发展,发展社区民间组织。

    李晨 

    演员

    2015年,李晨一直身体力行各类公益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与坚持树立了公益的榜样,也通过微博平台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公益在行动中体现远远胜于口号”,他参加各类公益计划,包括“爱里的心”、“大病医保”、“阳光跑道”,以及他发起的“晨路公益计划”,以自身的影响力呼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参与公益的行列。

    李大彦

    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大爱公益基金秘书长、爱晚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自2010年起,李大彦进军老龄产业,以探索中国特色下的市场化老龄产业发展模式为己任,倾力打造与实践“大爱生活方式”,为中国市场化养老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2015年,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5000万元成立大爱公益基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关注中国老龄化社会、关爱中国老龄群体福祉为核心,服务于中国老龄事业相关的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等产业与群体。

    李厚霖

    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创始人、董事长、I Do基金创始人

    2015年7月,李厚霖与I Do基金第八次探访了西藏阿里地区。“慈善跟信仰一样,需要发自内心地坚持。”李厚霖不仅是慈善义举的践行者,还是慈善意识的培育者。他一直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多次对学校、儿童以及慈善机构的公益项目及慈善活动进行资助。

    李惠中

    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李锦记十分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2015年,李锦记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以及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职高中餐烹饪专业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李锦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涉及的范围涵盖了社会、资源、环保等各个方面,不仅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注重对社会和谐发展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