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未来携手滴滴 推教育共享计划
中脉体验式儿童安全自护嘉年华
广州启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脉体验式儿童安全自护嘉年华
广州启动

    1月1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体事业部和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安全自护嘉年华广州站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在模拟烟道逃生、自行车模拟安全体验现场家长与孩子参与互动体验游戏,通力合作完成亲子闯关游戏,在欢声笑语中习得安全自护的知识与技能。安全自护嘉年华广州站活动设立3大主题13个安全体验项目,面向大众免费开放,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新颖别致的设备设施向更多儿童少年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以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孩子和家长们学习掌握自护自救知识和技能,在健康成长之路上远离伤害。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儿童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举政府、社会爱心企业之力支持推动安全教育工作,将为更多孩子带来福音。“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一年多来,已完成了20间安全体验教室的捐建,并举办了系列安全教育进社区和进校园体验活动,约8万人次儿童从中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期待“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的持续开展,促进更多的儿童少年全面提升安全应急综合素质,为广大儿童少年创造良好的安全健康成长环境。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在启动仪式上提到,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围绕“一老一小一发展”三大主题开展业务,致力于推动儿童、老年人、社会发展领域公益事业的发展。“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是基金会儿童领域项目重要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安全体验教室的建设、安全课程的开设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轻松学习安全自护知识与技能的环境,为保护广大青少年健康安全成长、保护更多家庭的快乐幸福而努力。“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在汲取一年来成功实施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将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寓教于乐,携手全社会爱心之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梦”。

    据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介绍,在2015—2016年,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将继续大力支持“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捐建15间安全体验教室,“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已分别在南京、广州等地举办,并将于4月走进福州,开展青少年儿童安全自护知识传播以及教导,促进更多的儿童少年全面提升安全应急综合素质,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关注儿童安全、关心儿童健康,为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