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好未来携手滴滴 推教育共享计划
中脉体验式儿童安全自护嘉年华
广州启动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基金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好未来携手滴滴 推教育共享计划

    启动仪式

    1月13日,好未来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向滴滴出行出租车事业部赠送价值3000万元的优质课程用于滴滴出租车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滴滴出行则开放线上线下相关资源推介好未来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创新的教育理念,迈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这预示着以“优质教学资源和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教育平台与以“共享思维与大数据计算”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之间开启跨界整合。

    据了解,好未来公益基金会“教育共享计划”以“帮助更多人平等享受教育资源”为宗旨,将集合好未来生态链中在基础教育领域卓越的教学、教研资源和在互联网教育方面的创新能力,通过教育资源共享的方式,联合教育公益联盟、公益机构、有社会担当的公众企业等一起从教育创新、教育公平、行业推动三个层面促进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带来优质的教育资源。

    活动当天双方发布的《2016年出租车司机子女教育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每当学生放学以及周末辅导机构上下课时,也是出租车司机最忙碌的时候,只有8%的司机可以在空余时间辅导子女功课。对此,95.5%的司机表示愿意接受来自教育机构的帮助,其中,36.5%的司机家长期待专业、免费教育资源,帮自己和家庭圆梦。

    “滴滴出行是共享经济代表,好未来拥有积淀多年的教学资源,本次合作旨在打破行业边界,把‘优质共享’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群体,让更多孩子体验到最新的在线教育课程与服务。”好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学而思总裁白云峰透露,好未来正在构建教育开放系统,将会逐步开放旗下优质资源。

    “与好未来推出司机子女公益助学计划,旨在帮助常年在外奔波的出租车司机,更便捷地为子女获取优质教育资源。”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朱景士表示,选择与好未来合作,主要看重它在K12领域(基础教育阶段)多年积累的口碑和品质。他希望未来滴滴出行与好未来继续加强合作,深化资源融合。

    创立8年的学而思网校,目前在线学习用户已超过200万。据悉,此次向滴滴出租车司机发放的跨时半年的课程,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阶段所有网校现有科目的专题课程,供其子女使用。学而思网校总经理陈宁昱表示,作为K12领域的领军在线教育品牌,他们希望把学而思网校在教育科技领域多年的创新成果分享给出租车子女群体。

    “互联网在教育领域的运用,令教育有了飞跃式发展。本次好未来与滴滴的合作促成了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项目,运用‘教育+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了对特定群体的帮助,体现了公平且公益的模式。”对于好未来与滴滴的合作,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理事长汤敏如是评价。

    此举也获得了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首席专家孙云晓的认同,“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现代教育与互联网的融合,可以为忙碌的父母提供很多帮助。”

    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看来,好的教育是“教育+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教育”,教育是目的,互联网是工具,用互联网改善教育,而非为互联网而教育,才能是互联网时代教育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