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为了多里安,我们去长城拍照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为了多里安,我们去长城拍照

    多里安一家

    为了实现多里安的愿望,网友在长城拍照

    ■ 本报记者 菅宇正

    在互联网高速发达的社会,沟通高效便捷之外,出名好像也变得不再那么困难。最近,一个叫“D-STRONG”的口号,就“不辞辛苦”地横跨整个太平洋从美国赶来,着实过了一把“网红”瘾……

    一大堆人纷纷手持写有这一口号的牌子拍照并上传到社交网络。照片的背景都是一样,都是长城……

    这背后有一个温馨而让人感动的故事。

    事情是这样的……

    2016年1月12日,一篇号召北京网友去长城拍照的帖子在贴吧疯转。帖子的源头指向一个叫多里安(Dorian)的美国孩子。

    多里安今年7岁。这原本是一个充满童真与奇思妙想的年纪,但生命总是会跟人类开玩笑。

    2012年4月19日,年仅3岁的Dorian因为右腿肚肿大,前往医院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右膝软组织有异常肿大,腓骨附近有皮质增厚,病因不明,医生建议进行MRI(核磁共振)检查。

    2012年4月23日,Dorian的父母带着他去Hasbro儿童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腿上有一个肿瘤,有可能是横纹肌肉瘤,需要进一步做活检才能最终确定。

    2012年4月24日,Dorian再次来到医院进行了CT扫描、核磁共振,而这次核磁共振的部位并不仅仅是原先的右腿,还包括了多里安的脊椎和脑部。检查完毕后,Dorian随即被安排入院治疗。

    2012年4月25日,Dorian做了一个手术,在他的胸口放置了一个电源端口(化疗端口)。这是一个大概四分之一磁盘大小的东西,放置到他的皮肤底下,有一根线直接连到了心脏。以后他所有的化疗药物、抽血、静脉注射药物、输血等都通过这个端口来完成。同时,医院对Dorian的淋巴结和骨髓做了活检。

    2012年4月26日,经过数日的检测,Dorian被正式确定为第四期腺泡状横纹肌肉瘤,检测结果显示在他身体多处有肿瘤,而80%的骨髓已经被癌细胞侵入,接下来留给他的就是漫长的肿瘤治疗。

    2013年6月10日,Dorian接受治疗的最后一天,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当中,他共接受了6次手术、53次放疗、54次化疗,癌细胞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但……2013年12月29日,Dorian癌症复发,随即开始继续接受治疗。

    就在2016年1月2日,最新一次对Dorian的诊断结果显示,癌细胞通过脊髓液已经扩散到了他的整个脊柱和大脑,他已经无法再接受治疗,化疗也无法延长他的生命。

    此时,7岁的Dorian做出了不再接受治疗的选择,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们决定在最后这段时光,一家人能好好享受每一天珍贵的生活。

    一则请求传递的温暖

    1月11日,多里安的妈妈在Facebook发布一则请求:有谁认识在中国的朋友,愿意为多里安发一张举着“D-STRONG”标语的照片。因为这也许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个愿望。随即上传了多里安与父亲的对话。

    对话内容是这样的:

    Dorian:爸爸,你知道我在去天堂之前非常想做的一件事吗?

    Dad:(忍住眼泪)什么事?

    Dorian:我想在中国成为名人。

    Dad:中国?

    Dorian:是的,因为他们有那个大桥。

    Dad:大桥?你是说中国的长城吧?

    Dorian:是的,它就像一个大桥一样,人们可以在上面走。

    Dad:哦,是的。不过谁知道呢,说不定你在中国就是很有名呢。

    这一消息一经发布,Dorian的妈妈便收到了成千上万张带有“D-STRONG”标语牌的照片,为的就是让多里安看到他喜欢的长城。

    那些无法去到长城的人们也希望能够为多里安做些什么,于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在各自城市举着“D-STRONG”标语牌的照片纷至沓来,他们希望化身成为Dorian的眼睛,在生命最后的旅程中,领略更多美丽的风景……

    看到这些照片,Dorian应该会相信父亲那句“也许你在中国很出名”。但事情到这里还并没有结束,因为“D-STRONG”这一传递温暖的行动已经传递到了全世界,掀起了爱的浪潮……

    不需要任何语言,只需要一张举着“D-STRONG”标语牌的照片,也许这并不能够拯救多里安的生命,却能够给他一份坚强的信念,也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唯有爱是能够超越国家,超越民族,超越文化,将我们紧紧相连。此刻,只为了将那些最美的风景带给这个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