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人物
   第14版:国际·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阿里公益第三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启动
财务透明:
防止公益人“职务侵占”的最佳手段
无标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人物

第14版
国际·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阿里公益第三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启动

    记者是社会的良心,公益是社会的善心,媒体人与公益的结合,让社会的正义与仁义彰显,正能量持续传递。刚过去的2015年,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记者频频涌现,即日起,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三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活动,表彰那些怀着满腔热情走在公益路上、持续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记者。本报记者张明敏成为候选人之一。

    本届“年度公益记者”评选活动,由本报携手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共同发起。参评记者由媒体推荐产生,被推荐的记者须长期关注社会好人好事、采访报道正能量相关新闻。评选采用媒体评审团及网友投票的方式,选出10名“年度最佳公益记者”及10名“年度优秀公益记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奖金。

    今年,本报推荐记者张明敏参与评选。他在过去的一年中致力于公益行业的观察,通过民间视角关注“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变革,积极履行记者职责,坚持新闻道德操守,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完成了《民间环保首起公益诉讼》、《8·12天津爆炸:民政局长独家回应》、《鲁山火灾:逃不出的康乐园》、《万科雅江事件》、《归真堂在谋上市受阻》等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稿件,他同时关注环境、动物保护、热心公益慈善,是实践、传播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媒体人对社会问题有高度的关注和敏锐的感知,他们对需要救助的群体及好人好事新闻了解最多、感触最深,也容易激发起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关注。”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负责人说,媒体和记者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他们,大家应该给予更多的支持、鼓励与喝彩,这也是阿里公益联合媒体评选公益记者的初衷。“广大公益记者通过新闻报道的力量,一次次为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为社会带来正能量,他们理应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敬意。”

    “天天正能量”是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及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一个以传播正能量为宗旨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已连续发起了125期正能量常规评奖及30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2000多万元,奖励人数1500多人。该项目发起的“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点赞中国人”、“最美家乡人”、“招募圣诞老人”、“做公益上头条”、“志愿者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在社会引发广泛关注和参与。

    即日起,广大读者及网友可登陆进入以下链接(http://now.taobao.com/gyjz/fp.php)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为公益记者们投票。投票时间:1月12日上午8点至1月18日中午12点。还犹豫什么,为记者的公益善行,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吧!(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