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希望微物”互联网+公益
捐物平台启动
“We爱 爱Ta”
苏州市妇女儿童公益众筹平台正式上线
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在京颁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We爱 爱Ta”
苏州市妇女儿童公益众筹平台正式上线

    由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和东吴证券共同发起的“We爱 爱Ta”苏州市妇女儿童公益众筹平台在12月28日正式上线。该平台落地在东吴证券子公司东吴在线(苏州)互联网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公众可通过东吴在线平台为经过苏州市妇联筛选审核的众筹项目进行捐助。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东吴证券董事长范力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据介绍,该平台的搭建以“聚焦互联网公益,传播温暖正能量”为主旨,希望通过由各级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团队、爱心团队所组织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传达出网络公益“We爱 爱Ta”的理念。

    苏州市妇联副主席陈丽艳在上线仪式上介绍,苏州市妇联和东吴证券敏锐捕捉这一契机,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探索“互联网金融+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跨界融合展开积极磋商。希望通过互联网方式集聚东吴在线在全国的各方资源,切实解决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资金缺乏问题。

    据了解,东吴在线是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东吴证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6月10日注册成立。截止到今年12月底,东吴在线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0万。

    东吴在线总经理李健表示,以互联网技术创新公益方式,参与“We爱 爱Ta”互联网公益众筹平台建设是为传播爱的理念,让特殊儿童在互联网+时代能共享经济成果,成长得更好。也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更多的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公益行动之中来,形成爱心接力。他也补充说,今后将推出更多的网络众筹公益项目,在公司成长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介绍,该平台将由苏州市妇联负责组织架构搭建和相关制度建设,对由各级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团队、爱心组织推荐的妇女儿童公益众筹项目进行筛选和审核,并将符合众筹要求的项目推荐给东吴在线。众筹的善款直接由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接收,后续款项使用信息将持续在东吴在线官方网站上公示。

    陈丽艳表示,苏州市妇联将和东吴在线加强沟通,指导支持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和苏州巾帼公益园不断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建立健全众筹项目公开制度、众筹资金监管制度和项目成效评价制度等,对每一个妇女儿童公益众筹项目资金做到严格监管、有效利用,使每一笔众筹款都能发挥它最大的公益价值。

    记者了解到,在平台上线当天,即为苏州市金阊培智学校的特殊儿童发起了一笔5万元公益众筹。这笔善款,将用于支持学校帮助特殊儿童活动的开支,比如作为教师“爱生圆梦基金”,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等等。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