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无标题
图片新闻
七成网友赞成以改造
代替不合理拆除
上海3600余家
文明单位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海3600余家
文明单位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全国工商联将实施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流浪汉版”米其林指南
含80家室内外餐厅等7.7升罐装空气
卖129元竟热销

    据《人民政协报》报道,12月17日,在上海企业社会责任与诚信建设工作交流会上,上海市文明办发布了《上海市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建设报告》,该市3600余家文明单位完成了2014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写和提交,报告发布率首次达到100%。

    点评:社会责任报告应该像年终总结一样成为每家机构的固定动作,并将之纳入到机构的日常运营中去。

    全国工商联将实施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

    据《人民日报》报道,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12月23日在江西南昌说,2016年工商联将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

    点评:精准扶贫不仅要实现需求方(贫困人口)的精准,更要有扶贫方的精准。企业的意愿和优势必须得到尊重与认可。

    “流浪汉版”米其林指南

    含80家室内外餐厅等

    路透社12月22日报道,意大利一家慈善机构赶在今年圣诞节前再版一本专门面向无家可归人员的“口袋书”,为流浪汉们列出了多家医疗机构的地址、80家室内外餐厅、45家可供栖身睡觉的场所以及17家可供洗澡、剃须和理发的地点。这本已经第二十六次再版的指南还内附一张活页防水地图,上面用简单的图画标出了饭食的地点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前往那里的路线。

    点评:对流浪汉等弱势群体的态度不仅体现出慈善的深度,更体现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7.7升罐装空气

    卖129元竟热销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期加拿大两名华裔青年到中国销售罐装加拿大落基山脉班夫新鲜空气。虽然每瓶空气只有7.7升,只够呼吸150口,价格也高到令人咋舌的地步,折合人民币129元,但自今年开售以来,平均月销量300瓶以上,至今已售出4000罐空气,新订单还在不断涌来。

    点评:当环境与饮食一样成为一种必需品的时候,改革就不是愿不愿意的问题,而是生或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