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中国首部反家暴法出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深圳市捐助中心

    向光明滑坡灾害现场调拨救灾物资

    “12·20”光明滑坡灾害发生后,根据深圳市民政局的统一安排,深圳市捐助中心迅速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机制,于12月20日连夜向光明新区滑坡受灾区紧急调拨民政局救灾储备物资和社会捐赠物资,包括军用被1500床、毛毯1500床、雨鞋103双、300套雨衣,解决了受灾群众和救援队伍的燃眉之急。12月22日,捐助中心又增拨200套雨衣支持灾害救援现场。12月24日中午,捐助中心按照光明滑坡灾区现场指挥部通知,再次紧急调拨1800张折叠床、1500床军用被、300床新棉被,并组织装运,及时送达救灾现场。在此次灾害事件中,市民政局救灾物资发挥了救急保障作用,捐助中心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有深圳公益救援联合会、蓝天救援队、市义工联智慧海安全救援服务中心等7家社会机构近300名专业人员参与现场救援工作,有300多名专业社工和来自20个志愿服务团体的3000余名义工(志愿者)在灾区开展救援、安置、安抚等服务。

    (深圳民政 宝安日报)

    国家专业救援力量驰援山东平邑事故现场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消息,为加大山东平邑石膏矿的救援力度,已调集国家矿山救援队等专业救援队伍270余人全力打通救援通道,营救被困人员。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山东平邑石膏矿塌方事故教训,全面彻底地排查矿山,特别是石膏矿采空区安全隐患,严防采空区垮塌、冒顶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中新网)

    苏宁将在100个贫困县

    建100家“O2O特色馆”

    9月25日上午,苏宁与国务院扶贫办达成战略合作,通过精准的大数据分析、先进的互联网科技、自有的物流配送体系等,帮助各具特点的贫困地区进行“精准扶贫”,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探索O2O双线扶贫模式。据初步统计,该协议签署后,将惠及全国约104个贫困区县,234多万农村贫困家庭。

    据了解,未来三年,苏宁将在100个适合发展农村电商的贫困县建设100家店,包含苏宁易购直营店、服务站;并相应在苏宁易购上线100家“地方特色馆”,促进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旅游产品等上网、进城。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