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儿基会启动“HELLO 小孩”项目
关注基础教育数载
远洋感恩音乐会圆满收官
28个环保组织获福特汽车环保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注基础教育数载
远洋感恩音乐会圆满收官

    11月27日,来自青海玉树的13岁的梅朵措毛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北京图书馆音乐厅的舞台上,为观众奉献了原生态的舞蹈。淳朴的笑脸、优美的舞姿,观众们被来自雪域高原的美感动。

    专业明星歌手支持

    梅朵措毛和她的小伙伴们,是在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和远洋地产联合举办,一鸣声乐特别支持的“爱唱响·第二季”远洋感恩音乐会上展现来自高原的美丽的。

    除了来自青海的他们,还有来自内蒙、新疆、四川、湖南地区偏远乡村的师生,在远洋之帆以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资助下,与北京远洋学校师生代表、远洋业主代表、大学生音乐团体、众多明星、艺术家齐聚一堂,在寒冷的北京共同谱写关于“爱与感恩”的乐章。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那时花开”、“携手而来”和“唱响未来”三个篇章。除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外,本次“爱唱响·感恩音乐会”也得到了众多明星、歌唱家、表演艺术家的大力支持。蒙古族歌手呼斯楞、内地首席女子组合“明骏女孩”、民族歌唱家马一鸣等在内的众多艺术家也悉数到场,为在场观众送上专业级的音乐饕餮盛宴。

    “本次音乐会一个亮点是得到了更多专业音乐人士的支持。”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告诉《公益时报》,“这与基金会一直以来扎实的工作,以音乐为入口,切实地关注边远地区孩子们的需求是分不开的。”

    活动全面升级

    “爱唱响”大型品牌公益系列活动于2014年首度开展,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也向全社会全面展示远洋CSR深耕教育十余年的丰厚成果。2015年活动进行全面升级,形式更加丰富、规模持续扩大、参与人数逐年增加,社会影响显著提升。

    从7月“远洋好歌声”的开启到9月“内蒙古乡村音乐夏令营”、10月“公益快闪众筹”再到11月“北京音乐之旅”,历时近半年的“爱唱响·第二季”系列活动最终以一场感恩音乐会的形式盛大绽放、圆满收官。

    “爱唱响系列活动从成立之初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要求项目发展得多大,但一定要深入,要考虑它的可持续发展性。”段涛表示,“爱唱响”系列的活动接下来也会继续做,如果条件允许会逐渐做得更加深入。希望“爱唱响”这个舞台能够更加国际化并能更进一步开拓参与师生的视野。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