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儿基会启动“HELLO 小孩”项目
关注基础教育数载
远洋感恩音乐会圆满收官
28个环保组织获福特汽车环保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完善儿童慈善项目体系
中国儿基会启动“HELLO 小孩”项目

    11月2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策划推出的公益项目“HELLO 小孩”在京启动。

    涵四项内容

    2015重推爱心套餐

    HELLO是英语单词,表示打招呼、表达问候。“HELLO 小孩”是项目总称,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儿童的需要,初设四项内容,包括儿童文化公益产品、儿童航空科普实践、“小外交官”圆梦志愿接力、爱心套餐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HELLO 小孩”作为项目名称,希望通过项目的实施,将祝福和希望送到孩子们身边,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根据“HELLO 小孩”公益项目总体安排,2015年重点推出爱心套餐,将面向贫困弱势和因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生活受到影响的儿童,提供日常和灾后应急所需的生活及学习用品。日常套餐有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灾后应急套餐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灾后卫生防疫等必需品。两款爱心套餐的市场价分别约260元、380元,捐赠标准分别为200元和300元。为便于公众参与,项目开通了邮局、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捐赠参与渠道。项目由各地妇联收集受助儿童信息,通过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报,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审核后,爱心人士和单位可以指定捐赠对象。爱心套餐中特别准备回音卡,为捐赠者和受助儿童架起情感联络的桥梁。项目将采取整村推进、成片发放的方式,由妇联组织负责送到每个孩子手中。

    安利等三家公司

    为项目各捐100万

    《公益时报》了解到,“HELLO 小孩”爱心套餐具有内品适用性强、性价比高、公开透明、参与便捷等特点。首批“HELLO 小孩”爱心套餐将于元旦春节期间在湖南、甘肃、天津三地集中发放。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介绍项目发起缘由时表示,目前我国约有6100万留守儿童、3500万流动儿童、4000万生活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儿童,他们的生存环境、教育环境、健康状况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同时,传统的教育方式一定程度上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此,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继续组织实施好扶危济困救助型公益项目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丰富和,给广大儿童少年提供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服务,经过调研认证,确定了实施“HELLO小孩”公益项目的思路。

    著名演员林永健、周冬齐夫妇热心儿童公益,此次应邀出任项目爱心大使。林永健在项目启动现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做了父亲后,更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都应该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林永健、周冬齐夫妇表示,他们将带着儿子林大竣一起,全力支持“HELLO小孩”公益项目的开展。

    启动式上,安利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黄金资讯集团3家企业率先为项目各捐款100万元。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北京石景山黄庄学校的学生现场接受了“HELLO 小孩”爱心套餐。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等出席启动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