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北京市民政局义卖蜜柚助智障人士康复
首都的士英雄评选活动启动
北京因病致贫家庭最高可获救助8万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四川:成立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社会工作服务总结暨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成立大会。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队的成立,标志着四川省灾害社会工作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道路。社会工作者是灾区过渡性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的重要力量,在化解灾区群众的心理问题、再造灾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灾区恢复重建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民政部网站)

    河北省发布省属社会组织2014年年度检查情况公告,95个民间组织不合格,14个民间组织被撤销。据了解,目前河北全省拥有各类民间社会组织2万多个,但是发展水平参差不齐。

    根据河北省对省属民间组织2014年的年检,合格的社会组织有1026个,基本合格79个,不合格的组织有95个,连续两年不合格的组织有13个。另外,各类民间社会组织需要每年进行年检,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将予以行政撤销,2012年到2013年连续两年没有进行年检的社会组织有14个,河北省依法予以撤销登记。

    (据《河北青年报》)

    河北:14个省属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

    广州:足球协会与体育局脱钩

    11月25日,广州市足球协会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正式成为国内第一家与体育局脱钩的足球协会,转变为纯民间社团。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将其称为“一次彻底的改革”,广州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撤销,改变原来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广州市足球协会不再作为政府预算单位,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薪酬、人事管理等方面拥有完全自主权,工作上接受广州市体育局的指导和监督。(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