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麦德龙将在2020年前援建至少5所希望小学
星巴克“青年领导力”:让青春“梦飞翔”
“恒爱行动”十周年
爱心牵起新疆内地同胞情谊
中慈联举办《慈善法(草案)》专题研讨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恒爱行动”十周年
爱心牵起新疆内地同胞情谊

    11月18日,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共同主办的“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推进暨“恒爱行动”实施十周年纪念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52.5万孤儿穿上爱心毛衣

    10年来,“恒爱行动”接收恒源祥集团捐赠爱心绒线逾32万斤,以寻找爱心父母为孤残儿童、民族家庭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为主旨,累计为儿童编织饱含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毛衣逾80万件,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衣物74万件,使统计在册的52.5万名孤儿全部穿上了饱含社会各界关爱的爱心毛衣,实现了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全覆盖。

    “恒爱行动”已经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参与人群多、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儿童慈善项目之一,被社会誉为“中国关爱孤儿第一品牌”项目。2008年、2009年,“恒爱行动”连续两年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特别是2014年,为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的“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使“恒爱行动”成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为祖国的和平、安宁、繁荣、富强做出了贡献。召开此次纪念会议,将进一步推进“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的深入实施。

    成为汇聚爱心平台

    宋秀岩在会议讲话中指出,10年来,“恒爱行动”以一根毛线的力量,汇聚了社会各方、各阶层、各群体的爱心,搭起了爱心父母与广大儿童情谊联结的平台,实践证明,实施“恒爱行动”特别是“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是服务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局、服务边疆各族妇女儿童的一项具体有效的行动,是各级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的重要实践载体,是社会公众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慈善参与平台,是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发展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

    她希望大家充分认识“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的社会意义,切实增强实施好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以“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载体主动作为,为增进新疆儿童福祉,促进各族妇女、家庭之间交流融合再立新功;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一步组织实施好“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促进民族家庭儿童幸福成长、推动儿童慈善事业发展、聚集社会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为儿童慈善事业奉献真情大爱。

    大会对10年来为“恒爱行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团体予以表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发布《聚爱前行——“恒爱行动”10周年项目总结报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签署十年合作意向书。(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