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SPI绿能宝集团开展“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
青少年自行车启蒙教材
《我爱骑行》正式发布
青年学子用科技创新探知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青少年自行车启蒙教材
《我爱骑行》正式发布

    11月20日,“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2015青少年自行车骑行启蒙公益活动暨《我爱骑行》教材发布会,在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骑行文化促进中心、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承办,不仅得到了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自行车行业协会的支持,还得到了教育部、中国科学教育促进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国家教育部司长殷俊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司长汪敏燕、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北京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李秀兰、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校长徐秀筠出席,丹麦王国驻华使馆副大使劳乐思作为特别嘉宾也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中国自行车协会一直大力推动自行车文化的发展,尤以“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 大型公益主题骑行活动为代表,从贯穿全国的骑行活动、聚焦热点的骑行论坛、全国优秀俱乐部评选,直至青少年自行车骑行启蒙教育,内容丰富,以推动产业持续发展,低碳节能环保理念为主旨。今年,编写出版首部《我爱骑行》青少年自行车启蒙科普教材,让《我爱骑行》走进课堂,既是“低碳行动 骑行中国”活动的强有力延伸,又是其向更深层次发展的标志。

    在本次活动中,与会嘉宾在自行车骑行、青少年素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10家北京中小学获得了首批教材的捐赠,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与中国自行车行业协会签署《创新人才培养协作体合作意向书》。11家媒体、10家企业获得中国自行车协会“青少年自行车骑行启蒙先锋”奖牌。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表示:“首部青少年自行车骑行启蒙科普教材——《我爱骑行》是中国自行车协会联合企业、出版社、学校及社会专业人士等编写出版。这本科普教材的出版和推广,将为中国自行车行业乃至教育领域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