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SPI绿能宝集团开展“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
青少年自行车启蒙教材
《我爱骑行》正式发布
青年学子用科技创新探知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SPI绿能宝集团开展“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

    11月18日,SPI绿能宝集团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共同开启 “SPI绿能宝集团&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推进绿色能源在各行业领域的跨界应用,将率先从教育行业切入,面向中国乡村学校以及城市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等援助光伏发电系统,建立首个“光伏发电助学基地”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台京学校,该项目主体项目已经完成,待申报后,即可正式并网发电。

    SPI绿能宝集团董事长彭小峰表示,在中国部分农村学校、城市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中,面临着用电难、用电贵的问题,以北京为例,依然有部分民办外来务工家庭子弟学校使用价格昂贵的“商电”,从而增加了教学成本。彭小峰说:“借助绿能宝平台,以安全的融资租赁模式,人人都可以参与和共享公益计划中的电站项目,成为‘中国光伏发电公益行动’的一分子。”

    合作仪式上,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球员道格·克里斯蒂(Doug Christie)和斯科特·波拉德(Scot Pollard)与在场嘉宾亲密互动,他们表示,有幸能够参与此次“台京学校光伏发电助学公益行动”,未来将以自己的方式为光伏事业和公益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彭小峰介绍,SPI绿能宝集团构建了网上委托融资租赁模式,将个人和企业的闲置屋顶资源、空间资源与闲散的资金,通过绿能宝连接起来,从而用于发展新能源发电、储电、售电、用电产业,构建一个能源互联网的生态圈。(苏漪)

    随手记:一款APP打造公益财务透明样本

    我捐的钱去哪儿了?会不会被人挪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公众和捐款人对财务透明的追问不曾停息。

    11月13日,国内首个支持实时记录每一笔捐赠收支的透明公益解决方案在北京出炉,免费午餐基金”与个人记账应用随手记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免费午餐基金,将成为该透明公益解决方案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

    随手科技公益透明解决方案,基于其旗下家喻户晓的个人记账应用随手记,包括针对公益组织的记账模块和针对捐赠人和公众的查账模块。借助该解决方案,公益组织可以通过手机方便地记录每一笔公益收支的时间、项目、金额,并在随手记平台上自动生成公益账本,供捐赠者和公众下载查看。

    对于捐赠人和公众来说,登陆随手记app的公益频道,可以下载相关公益组织的公益账本,实时查看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以及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收支明细。比如这次合作的免费午餐基金,捐赠人和公众就能在随手记上查到一所开餐学校每天的执行情况。

    根据合作协议,随手记将在其公益频道为”免费午餐”提供公益项目信息展示、募捐入口、账本定制、下载和分享等服务,捐赠人和公众可以定向监督受助学校的每日收支状况。

    业内人士指出,网络支付降低了公益组织面向公众的筹资门槛,网络社交降低了公益项目的传播门槛,随手记透明公益所具有的透明性、紧密性、人人参与等特征,则大大降低了公益监督的门槛。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