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麦德龙将在2020年前援建至少5所希望小学
星巴克“青年领导力”:让青春“梦飞翔”
“恒爱行动”十周年
爱心牵起新疆内地同胞情谊
中慈联举办《慈善法(草案)》专题研讨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麦德龙将在2020年前援建至少5所希望小学

    2015年11月19日,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先生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涂猛先生在北京签署了《麦德龙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长期合作协议》,共同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

    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表示:“麦德龙非常荣幸能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支持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从进入中国市场的那一天起,麦德龙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始终致力于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我们不仅仅关注经营业绩的增长,也努力通过参与社区建设、关爱弱势群体等方式,将企业的发展愿景与自然环境、和谐社会、人类未来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一个长远的繁荣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涂猛先生表示:“中国青基会核心价值是助学育人、共创希望,非常感谢麦德龙中国与我们建立长期合作,共同为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地区乡村小学的持续关注与资助热情,为所有贫困孩子、为全社会创造美好的希望。”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麦德龙将与青基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承诺在2020年前至少援建5所希望小学,第一所希望小学将落户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该工程预计于明年年初正式启动。

    “关爱与分享”是麦德龙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时所倡导的核心理念。除此次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项目以外,麦德龙还通过进行“爱心盒”捐赠、引进“食品银行”项目参与社区建设、关爱弱势群体。

    自2011年以来,麦德龙中国每年都举办“爱心盒”活动,购买糖果点心等食物装进“爱心盒”,在春节前将这些“爱心盒”送给各地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截至2014年,麦德龙总共向全国60家城市100多家儿童福利院、民工子弟学校捐赠了价值160万元的爱心盒。2013年,麦德龙率先将“食物银行”引入中国。迄今为止,已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累计捐赠了价值超过150万元的食物。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