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单身人群幸福力最低
“多一克温暖”再为贫困师生送冬衣
远洋公益快闪众筹 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特别报道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远洋公益快闪众筹 实现自我造血功能

    2015年10月18日,远洋未来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忽然传来京剧《贵妃醉酒》的歌声。循声望去,一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玉环”正在表演。“杨玉环”的扮演者是来自芳草地远洋小学的京剧神童、京剧大师梅葆玖的徒孙、梅派最小传承人、年仅10岁的巴特尔。

    紧跟着,有节奏的鼓点儿声响起,10人左右的管乐队从电梯上现身亮相,现场由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节目纷呈。

    音乐快闪

    为孩子筹集路费

    这是由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联手远洋地产打造的“爱唱响·第二季”音乐快闪众筹活动的一幕。本次活动旨在为11月24—28日5支乡村孩子的“北京音乐之旅”筹集路费及扩大活动影响力。

    除了现场设置募款箱,腾讯公益平台上的公益众筹项目也同时启动。北京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段涛告诉《公益时报》,借助互联网+公益的方式为偏远山区的孩子筹集来京的路费,借助互联网的大众化、开放化和高效化,扩大爱唱响第二季活动影响力,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偏远地区教育问题,引导社会大众给予山区儿童更多的关注和帮扶。

    “基金会需要在两方面借助互联网,一方面是如何扩大基金会及项目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做公益;另一方面是实现基金会的自我造血机能。”段涛说,希望了解基金会的人能够有资金上的支持,“基金会提倡微公益,如果大家都能付出点滴,项目也能做得更好,也会有更多的人受益。”

    据了解,“爱唱响”活动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和远洋地产联袂打造的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也向全社会全面展示远洋CSR深耕教育十余年的丰厚成果。 开阔视野

    实现孩子自我价值

    段涛告诉《公益时报》,“爱唱响”有四个目标:实现城乡孩子之间的手拉手;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与高等专业音乐院校手拉手;让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传承实现手拉手;明星效应和社会正能量之间的手拉手。

    2015年远洋“爱唱响·第二季”在第一季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9月,“爱唱响·乡村音乐夏令营”在内蒙古赤峰举办,为当地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看世界及创造未来无限可能的大门。这次“爱唱响·公益众筹”音乐快闪活动创新尝试,旨在为乡村孩子走出大山实现音乐梦想筹集路费和吸引社会关注。11月24—28日,来自藏族、蒙古族、羌族、哈萨克族以及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女书”发源地的师生代表们将齐聚,展开“北京音乐之旅”,以音乐为主题的会友、参观、游览和交流互动,开阔视野,提升自我,并在国家图书馆上演年度压轴大戏——“爱唱响·感恩音乐会”。

    下一步,段涛要操心的是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受到周全接待的同时,这些孩子们能够感受自己演出的价值。“孩子未来走得多远,和他的视野有多宽息息相关。孩子们多出来看世界,将来走出来的可能性要多一些。”段涛始终相信,天地有差,音乐无疆,“但凡有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孩子被懂音乐的发现,那他的人生就从此完全不一样。”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