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特别报道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人物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启智公益行动”资助延安脑瘫儿童
富士胶片为350名女性做免费乳腺检查
关注中年人中风风险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支持新疆青少年发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特别报道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人物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启智公益行动”资助延安脑瘫儿童

    日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陕西省延安市举行“启智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中,“足尖上的钢琴师”李传杰和知名艺人欧阳青爱心演绎《爱的奉献》,引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虽然李传杰是位脑瘫患者,但并不影响他的音乐创作,目前他已能熟练弹奏300多首曲子,并自创了100多首曲子。

    “启智公益行动”面向全国开展脑瘫疾病科普教育及预防,对0-16周岁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及基础能力测评,给出治疗参考方案,并对部分患儿进行资助。同时发现脑瘫儿童的特长,让他们不因疾病而被埋没,同时在市级地区捐建康复中心,解决脑瘫儿童需要长期康复的难题。本次和延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只是开始,今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尽可能地为更多地区的脑瘫儿童提供帮助。减轻患儿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创造社会价值。

    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扶贫日,中国向全世界承诺到2020年消灭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全国约有500万脑瘫儿童家庭,造成近2000万贫困人口,约占中国贫困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实施启智基金脑瘫救助(启智公益行动)对延安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的脑瘫儿童进行资助,以经济扶贫与医疗支持相结合的形式,关怀老区发展。同时,鼓励引导社会资金关爱、支持老区脑瘫儿童家庭,投向老区扶贫开发和残疾人事业,形成支持老区发展的强大社会合力。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捐赠方同意的基础上从启智专项基金拨150万善款资助延安脑瘫儿童,延安市人民政府通过民政、卫生、人社、残联等部门的政府救助、医疗保险、社会救助、康复项目等给予支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首先将在三个月内分期分批资助100例延安脑瘫儿童进行手术及康复。

    近几年虽然社会对儿童弱势群体的关注增多,但脑瘫儿童一直是被忽视和急需被救助的群体,他们由脑性瘫痪引起肢体行为障碍,属于新生儿高发的致残性疾病,新生儿最低发病率在2‰,因数量大、治疗期长使脑瘫救助成为公益事业的坚冰区。如果患儿在发病早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很可能实现生活自理,早发现早治疗是脑瘫患儿的救治原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现呼吁社会关注脑瘫儿童并给予他们关爱和救助。(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