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万名老人
免费遗嘱订立行动启动
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
落户北京苏宁易购云店
“助助人者”为志愿者提供心理支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
落户北京苏宁易购云店

    10月11日,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在北京苏宁易购联想桥云店内开业。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等相关国家部委、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领导出席了开业仪式。据了解,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展示了来自贫困地区,涵盖粮油、茶、调料、零食、营养保健品等200多种各具地方特色的农副产品,为首都顾客带来“地方优质农副产品”。

    200多种特色农产品

    落地云店

    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位于苏宁北京联想桥云店内,占地面积110平方米,展示了来自甘肃陇南、云南红河、宁夏银川、湖南湘西、湖北黄冈等10个重点贫困地区的粮油、调料、零食等200多种农副产品。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部分消费者在门店体验后当场购买,也有的消费者在门店了解实物后,通过手机扫二维码,使用手机苏宁易购APP登陆超市频道的中华特色馆下单,使用苏宁易付宝钱包支付,下单后由贫困地区商户原地直采发货,3~5天由苏宁快递送货到家。

    苏宁零售CPU

    推进产业化扶贫

    尽管这次北京联想桥店展销的农副产品大多来自偏远贫困地区,但是苏宁仍然以自身完善的物流配送网络,精准覆盖这些扶贫县区,苏宁还将利用自身供应链金融、IT精准大数据分析、标准化产品生产、双线平台销售,让贫困地区农户享受苏宁提供的全流程互联网零售服务,全面提升电商扶贫能力,实现从原产地直采到消费者餐桌上的全程护航。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表示,苏宁是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首家社会企业,希望以此创新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下一步苏宁云商集团还将与电商扶贫“双百示范行动”试点贫困县政府签署具体的合作合同。双方在项目尽快落地的时候,切实惠及贫困村、贫困户。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脱贫致富是扶贫工作的目标,不能只停留在某一个环节、某一个项目。扶贫工作从一个项目切入后,后期将利用自身的平台资源和优势,在农业项目、工业项目、生态旅游项目、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项目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本次苏宁和国务院扶贫办的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将覆盖全国约104个贫困区县,惠及1万余个贫困村、234多万农村贫困家庭、761万贫困人口。(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