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万名老人
免费遗嘱订立行动启动
全国首家“电商扶贫-苏宁示范店”
落户北京苏宁易购云店
“助助人者”为志愿者提供心理支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万名老人
免费遗嘱订立行动启动

    北京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

    10月18日,“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由北京颐养天和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金,与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同时还获得了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立足于政府的号召、全社会的期盼和老年人的需求,将在三个月内,为北京市万名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年人共提供价值1200万元遗嘱订立服务,还将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包括:亲民务实、惠及社区万名老人的百场普法讲座;在北京市社区张贴8000份社区海报,覆盖200个城市街道、1000个社区居委会;发放特制10000本普法手册,化繁为简,传递老年权益理念;发放20万份宣传资料,贴近民众民生,影响百万家庭;同步启动在线募集基金平台,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行动,用互联网+公益活动提升项目品牌影响力和资金募集能力。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介绍,今年3月,司法部联合全国老龄办发出了《关于深入开展老年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的通知(司发通〔2015〕29号)》,通知中明确了相关机构要重点关注并解决老年人有关赡养、财产继承等最关心最及时的问题。他表示希望“i嘱托——万名老人免费遗嘱订立行动”能够在实施过程中从切实保障和维护老年人家庭赡养和人身财产的合法权益出发,帮助老人破除陈旧的生死观,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意识,帮助解决家庭矛盾纠纷,为形成文明、简朴、理性、平和的社会风气发挥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在活动启动后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把这个活动落在北京,将惠及一万名老年人表示感谢,活动将为北京市的300万老年人提供很好的法律支持,真心希望从活动开始,把老年人对于未来的嘱托,切实在这里用法律的形式、用科学的流程,规范地留存下来,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安,希望活动辐射到北京市更多的社区,让更多老年人获得他们应有的安宁。

    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分别从社会福利、政府政策和法律保障等角度强调了中国老龄化问题的严峻性和老年人懂法、用法,维护自身人身权益及财产权益的重要性,并发布了首次由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监制的《遗嘱证》。李伟主任向现场第一批订立遗嘱的老年人颁发了遗嘱证。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