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第八个“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1.46亿元
2014年度公和人物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八个“郑州慈善日”募集善款1.46亿元

    10月16日上午,以“传播‘郑’能量 开启善时代”为主题的第八个“郑州慈善日”活动仪式在郑州市群众艺术宫举行。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146553949元,为历年郑州慈善日活动之最,其中一家不愿署名的爱心企业捐赠1200万元,为本年企业捐赠之最。

    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在贺信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要求结合该市实际,深化研究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慈善事业的服务、引导和管理,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

    郑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表示:今后要以全面启动、全民慈善、建设慈善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使慈善的氛围更加浓厚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使慈善组织协调更加顺畅起来;进一步培育各类组织,使慈善网络更加健全规范起来;进一步实施项目运作和发挥志愿者作用,使慈善服务更加广泛深入起来;进一步拓展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开展活动,使慈善捐赠额度更加充足起来;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使慈善监督管理更加严格起来。

    郑州市委副书记胡荃则提出:一是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慈善舆论宣传;三是要积极募集慈善资金;四是要推进慈善项目建设;五是要加强慈善队伍建设。

    据悉,慈善日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安老、扶孤、助学、济困等几大方面。接下来,郑州慈善总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救助活动,将郑州慈善日募集的善款使用在最需要的弱势群体身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慈善的温暖。(周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