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NU SKIN如新乐善汇志愿者走进社区
欧莱雅在华建成
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
博世中国培训希望工程教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欧莱雅在华建成
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

    欧莱雅在华建成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

    2015年10月10日,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正式宣布旗下位于湖北宜昌的天美工厂已建成其亚太区首家零碳工厂。作为集团在亚太区最大的彩妆生产基地,宜昌天美工厂实现零碳排放,是欧莱雅兑现其2020“美丽,与众共享”可持续发展承诺道路上的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更进一步印证了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能力。

    自建立以来,宜昌天美工厂始终严格执行集团的减排目标,自2013年起逐步淘汰各类化石能源,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水电,使二氧化碳排放因子从当年年初的766千克二氧化碳/兆瓦时减少到52千克二氧化碳/兆瓦时,向减排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年,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法国总理瓦尔斯的共同见证下,作为中法战略合作项目之一,欧莱雅与湖北省宜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工厂的零碳排放项目,致力于水电等无碳和可再生能源的全面利用,以及工厂扩建投产后的进一步升级。得益于这一合作,宜昌天美工厂同宜昌政府新建起了与水电站直连的输电电缆和专供水电的变电站,使工厂所需电力都来自工厂附近的一座葛洲坝的小水电站。同时,工厂用电锅炉替代生产所需的天然气锅炉,并完成食堂炊具的电气化,最终实现由水电取代所有化石能源。目前,工厂所需能源已100%来源于水电,经第三方环境咨询公司认证,宜昌天美工厂已提前完成节能减排目标,自2015年9月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目标,成为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及亚太区第一家绿色工厂。 

    宜昌天美工厂实现零碳排放是欧莱雅在中国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欧莱雅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价值链的每一个环节,覆盖研发、生产、消费及社区等多个维度:在研发上,努力开发全新的产品配方,使用可再生绿色原料,提高产品的降解性或降低水足迹以减少环境影响;在消费环节,致力于帮助消费者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在社区建设上,则通过社会责任采购和技能培训帮助弱势群体获取就业机会,以及携手员工及供应商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