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马云油画处女作《桃花源》
拍出4220万港币
“环中国”武汉开赛 中国人寿相助
李锦记启用世界顶尖级设备
推行绿色生产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马云油画处女作《桃花源》
拍出4220万港币
拍卖所得捐给桃花源基金会

    2015年10月4日晚,在香港的苏富比拍卖会上,马云和著名艺术家曾梵志合作的油画《桃花源》,以130万元港币起拍,经过32轮竞拍,历时7分15秒,被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峰雷以3600万元港币拍下,加佣金达到4220万元港币。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桃花源基金会,用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桃花源》是马云第一次作油画。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幅“桃花源”油画由马云和曾梵志于2014年创作。“第一次跟梵志一起画画,倍感荣幸。这也是我第一次用画油画,感觉挺好。”谈起这次作画的感受时,马云说,“我们画一个地球,希望人们能保护地球,保护海洋,保护空气,保护水。”

    2013年5月10日,马云辞去阿里巴巴CEO职务,表示他未来将从事环保和教育事业。2015年4月10日,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宣布成立,马云和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出任该机构董事会联席主席,银泰集团创始人沈国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等国内一批知名企业家及公益人士也积极参与其中。马云当时表示,取名“桃花源”,是希望中国10年、20年之后能拥有更纯净的水、空气、土地等。

    除此之外,马云还于2009年加入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2010年4月16日加入全球董事会,成为该董事会首位中国人。

    在马云的影响下,阿里巴巴集团正在成为一家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反馈社会的企业。公司划拨每年收益的千分之三用于公益事业,主要用于环境保护工作,到2014年底共投入7726万人民币资助51个环保项目(不含TNC海外项目部分)。除此之外,阿里巴巴还通过其平台来发动全社会做公益。最新淘宝公益账单显示,2014年,2.13亿淘宝会员参与超11.1亿次的公益行动,提供了2.34亿元的公益善款。这些善款通过超过400家公益机构,发放给最需要的人。

    (张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