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年检
   第13版:年检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明星婚礼上的“善”姿百态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年检

第13版
年检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明星婚礼上的“善”姿百态
张明敏

    10月8日,黄晓明与杨颖(Angelababy)的婚礼在上海展览馆举行,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曲奇作为喜糖礼盒的一部分赠送给亲朋好友。

    慈善因素与婚礼的结合引起人们的注意。

    其实,婚姻和爱情不仅是甜蜜分享,更多是给予,还有希望。在婚礼中能够将爱奉献给更多的人,尤其是弱势群体,让婚礼之中充满着正能量。

    越来越多的明星选择了让婚礼与慈善无缝对接。捐献婚礼礼金,出售婚礼珍藏照片,甚至婚礼独家拍摄权进行捐赠……方式也越来越多样。

    ■ 本报记者 张明敏

    ①黄晓明、杨颖

    除了选择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曲奇作为喜糖礼盒的一部分赠送给亲朋好友,黄晓明与杨颖还表示婚礼结束后现场所使用的1万棵树木将被循环利用,全部捐献给福利机构。同时,在婚礼尾声,黄晓明当场宣布为Baby成立“关爱宝贝”慈善基金,并为现场500多位嘉宾资助527位听障儿童。

    ②钟镇涛、范姜

    2014年8月26日,钟镇涛和范姜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结婚,广邀圈中好友出席。钟镇涛宣告将收到的贺礼全数捐给掀起冰桶挑战热潮的ALS,他说:“挑战谁与用不用冰桶也不重要。”他觉得世界需要正能量,少点怨气。

    ③汪小菲、大S

    2011年3月22日,大S与汪小菲的高调恋情终于修成正果,两人在海南三亚顺利举行婚礼。婚礼是大S指定日本的婚庆公司来负责的,在筹备期间遇到日本大地震,大S原本答应延迟婚礼,但婚庆公司依旧排除万难让大S如期举行婚礼,这让她十分感动,所以在感动之余她决定,将这次婚礼的礼金全部捐献给日本大地震的灾民。

    ④周立波、胡洁

    2010年12月20日,周立波与胡洁结婚。周立波受访时表示,将自己收到的婚礼礼金悉数捐赠给上海慈善基金会海派清口公益基金。在他婚后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确认,周立波、胡洁夫妇在婚礼上及随后募集的3669.6623万元人民币已于当日到账,周立波事前承诺的高额募款已完全兑现。

    ⑤吴彦祖、Lisa.S

    2010年7月28日,吴彦祖和Lisa.S相恋多年后最终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由于老婆Lisa.S担任保护海洋活动大使已有好几年,吴彦祖在老婆影响下,会经常参与一些保护海洋和鲨鱼的活动,自己经常以身作则呼吁不要吃鱼翅,所以在两人的婚宴上,菜式一半是犹太式,一半是中式,但汤里只有汤没有鱼翅。吴彦祖在派帖时就建议宾客当晚送现金,之后会将所得礼金捐到慈善机构。

    ⑥戴娆、张国夫

    2010年7月11日,戴娆与张国夫结婚。戴娆的细腻简单却又让人难以忘怀,像《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非常经典的影视剧主题曲,至今仍被人们传唱。在戴娆婚礼中,最让人感到温馨的,是她和先生把所有的礼金全部捐给扶贫基金。

    ⑦李范秀、李允珍

    2010年5月22日,李范秀与李允珍在韩国首尔结婚。李范秀在拍摄SBS电视剧《巨人》途中,特别抽空访问了韩国女性家庭部“跨国家庭支援团事务所”,捐赠了自己举行婚礼时所收到的全部礼金。她表示韩国的跨国家庭大多都很贫困,不少跨国家庭连最简单的婚礼都没有能力举办,希望自己的捐款能用于帮助跨国家庭举行婚礼。

    ⑧梁朝伟、刘嘉玲

    2013年7月21日,影帝梁朝伟和刘嘉玲在不丹王国举行婚礼。梁朝伟与刘嘉玲在婚礼上正式成立TLC慈善基金会(Tender Loving Care),两人婚礼的礼金将全部折现用于捐款,而以后他们两人的生日、结婚周年庆、生子满月等等一切庆祝活动也不再收礼,一律请亲友把给他们的礼物折现捐给基金会。

    ⑨威廉王子、凯特·米德尔

    2011年11月16日,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举行婚礼。一直以来,威廉王子继承了母亲戴安娜王妃生前的慈善事业,已经是多个慈善机构的资助人,其中包括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非洲象牙信托基金”,以及援助无家青年的英国慈善组织“中心点”(Centrepoint)等。他们的婚礼一改收取礼物的传统,取而代之的是让客人们为慈善机构捐款。

    ⑩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

    2014年8月23日,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在位于法国南部的私人庄园秘密完婚,并透过英国《Hello!》及美国的《People》杂志发放婚礼照片,从封面所见,除有新娘子穿上婚纱外,还有亲吻照,以及他们一家八口坐在楼梯的温馨全家福。

    这次两家杂志以超过600万英镑(约合606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这批全球首发婚纱照,而朱皮则会将这笔钱捐献给自己名下的慈善基金会。